不要被扭曲的報導騙了!

蔡英文要求柯文哲施政要先跟民進黨討論?不要被扭曲的報導騙了!

 

 明明蔡英文在專訪上說的就是『雙方約定好,柯文哲當選後,民進黨不會干涉柯文哲的施政和人事』,卻可以被媒體扭曲,報成負面的事情。

 
說好的優質選戰呢?比市政和團隊比不贏開始來這招?
 
 
 

新台灣加油蔡英文專訪錄影

 

 

專訪內容逐字稿

 
主持人:你怎麼看柯文哲旋風?包括最後11天了,有沒有可能在最後造勢場合,替他站台,公開力挺?
 
蔡英文:柯P,也就是柯醫師,他是一個滿率真的人,這選戰一路打來,我們也看得出來,他其實是一個很快能改正自己的人,那他的競選團隊在早期有磨合的一些困難,但現在磨合的問題已經完成了、已經解決了,所以他的競選團隊其實現在滿進入情況的、滿有效率的,所以柯P的這種選情,只要他們穩進的去應對最後這一階段的各種、各樣的國民黨的挑戰的話,我相信最後還是會過關的。
 
那柯P的這一局,其實我也要在這裡再講一下,因為他代表意義在於就是說,台灣的社會是不是能夠在首都這個地方,去凝聚一個改變的力量,那我們在今年年初時候,民進黨其實也做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因為我們民進黨也體現到說,我們還是有階段上…階段性的這種能量的…這種不足的地方,那我們也自己反省我們自己,就是說我們是不是應該跟這社會能夠有更大程度的結合,我們跟社會力量結合後,才能夠去凝聚這個改變的力量。
 
所以我們說服了,我們經過了(主持人:有史第一次在首都沒有提名候選人),對,我們也…我們內部當然也很多不同的意見啦,但是我們也克服了這種意見上這種分歧,讓柯P有機會來競逐台北市長,那對民進黨來講,其實是一個很重大的決定,也代表民進黨在思想上跟思維上的一種自我的解放,那讓這個台北市的市民有一種不一樣的選擇。
 
那首都的選民,雖然我們傳統看台北市的選民結構,當然雖很多人講偏藍,可是首都的選民,又有另外一個特色就是說,他對於改變這件事,他比較能夠勇於去嘗試這種改變,所以我們在過去也在北市我們也看過有無黨籍的市長,甚至於陳水扁都做過,台北市長,而他們在擔任台北市長時都給台北市帶來很多的進步跟改變,所以我們是對首都的選民是冀望很深,也就是說在這個時候,可以去凝聚一種力量,讓這個台北市有一個不一樣的地方治理的政府出現,讓台北進入到下一個階段的這種地方治理,甚至於說,在它的很多的價值選擇,跟他很多的面臨到這種挑戰裡面有一個新的應對。
 
比如說,我們常常講的社會住宅的這個問題,2010年我在選新北市的時候,那個時候國民黨對我是採取嘻笑怒罵的態度,可是今天在2014年的選舉,社會住宅幾乎是一個社會的共識,所以在某一種程度來看,也是一種體現出來,民進黨其實在很多的地方治理也好,或是在一個全國性的治理環境,它有很多先進的價值,或許剛剛提出來的時候,大家還是不能夠去體會它,但是它可以經過時間的淬鍊跟很多的這種說服的過程,漸漸變成社會思想的主流,那社會住宅其實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這都會地區居住的不正義,跟年輕人在都會地區沒有安身立命的地方,其實是今天台灣社會最大的挑戰。
 
那我們也希望是說,有一個真心誠意相信說,應該給年輕人居住正義,有一個在都會地區容身之地的一個市長,來體現這一些政策的這個目標;而不是說讓一個他不相信這個事情,但是他只是講社會住宅,是因為選民要這個東西,那他在執行上,他就不會有一個真心誠意的政治,然後去忠誠的去執行這個政策。
 
所以我們是很希望就是說,台北市民可以接受這個改變,讓我們在台北市現在最需要的這一些改變,能夠有一個市長,有一個新的治理模式,帶進新的思維,然後讓台北能夠進入到下一個階段,更高的層次。
 
主持人:聽起來你的理念,民進黨的理念跟很多主席的想法,跟這個柯文哲醫師還滿接近的,你們最近有互動嗎?包括最後的11天了,有沒有邀請你可能參加什麼樣的一個造勢場合,你有這樣一個打算嗎?
 
蔡英文:其實我們對柯醫師來講,就是說在我們在首都沒有提名,讓他能夠出線,其實就是一個對柯醫師來講,一個對他來講是最大的幫助,當然這個對台灣的整體社會也是一件好事,民進黨也願意去促成這件事情。在整個選戰的過程中,如果柯P有需要我們幫忙的,我們也都盡我們所能去幫助他,但是我們也盡量的不去干預他的選舉,我們也不會干預他選後的人事的布局也好、他的施政也好,只是我們有個小小的要求就是說,希望他在當選之後,他在施政的過程中,能不能跟我們的其他縣市的首長,大家有一個相互討論的機會,讓各縣市的施政可以發生一個綜合的效果。這個倒是我們對他的一個小小的要求,但是我們沒有要去介入他的人事布局或介入他的整體施政。
 
主持人:所以目前為止,他也沒有邀請你參加什麼樣一個場合?
 
蔡英文:我們沒有這樣的規畫。
 
 
 

柯文哲1118-綠色台北調堵訪錄音檔

< 資料來源:台灣賦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