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參加政治活動

 Jessie Chen11月18日 0:37  

剛才讀到 Mass Chen寫柯P救治他的親身經歷,讓我也想寫出我朋友的親身經歷。這事放我心裡好久,要不要說也想了好久,無意造神(他本來就不是我的神XD),只想忠實呈現跟大家分享。

大概是三年前左右,我有位幾乎是一起長大的朋友妻子癌末,過世前大概一個月左右住進台大加護病房,朋友每天帶著兩個稚齡的兒子守在病房外,等待每一次可以探視的時間進去陪伴妻子,也讓妻子抱抱孩子。

等待的時間都是在加護病房外的椅子上坐著,兩個稚齡的孩子等的累了就縮在椅子上睡覺,朋友幾乎是不敢走離加護病房太遠,他說妻子怕痛膽子小,他要讓妻子知道他守在門外,隨時可以呼喚他。

有一天,護士忽然對他說,等待的時間可以去一個房間休息,要他把孩子帶去,他有點不解,在台大他沒有認識誰,也沒有什麼關係,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柯P來來去去看了幾次孩子縮在椅子上睡覺,大概了解了一下始末,就把辦公室騰出一個地方讓朋友跟孩子當休息室,就這樣到他妻子離開人世。

我的朋友,深深深深藍,對政治非常厭惡,對我關心政治非常無法接受,每次看我參與政治活動都罵半天。妻子過世後他跟我提起這件事,他說,我跟柯文哲非親非故,他也不是我妻子的主治醫生,甚至我們從未交談過,他只是經過看到小孩縮在椅子上睡覺,就騰出一個地方讓我們休息,這份恩情、溫暖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只要柯文哲要做什麼,我能力所及一定支持到底!

柯文哲決定參選後我們從未談過選舉的事,上個月,我在一個民進黨議員的造勢場合遇見他,因為柯文哲去站台,他是那個選區的選民,那是他人生第一次參加政治活動。

(故事說完了,單手打字邊寫邊哭寫好久...已虛脫!)

< 資料來源:Jessie Chen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