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集》馬更正不見了

 蘇起出書,一段有關連戰逐字抄寫馬英九就職演說內容的行為,令他「一個念頭閃過,但不敢再想下去」,遭「連辦」丁遠超掌臉沒有道德後,不僅作者神隱,更離奇的是,此一投石死潭,盪起的層層波,連日來直指馬中央,然現在竟連馬更正也不見了。

蘇起不敢想下去,卻將之形成文字,當然是要讀者繼續想下去。讀者想下去之後,連戰於是成為「比張顯耀更大的匪諜」。問題是,網路的世界已經改變了「刺激—反應」的既有模式,這些天開始無限推理的情節已經擴散到:蘇起此舉的背後是「有人」要對連勝文落井下石,理由是:「有人」認為連家敗局已定,基於清理戰場,須將罪責歸諸連家。有些言論或文字,甚至直指這「有人」就是馬當局方面。

如此的陰謀論,後來甚至有手有腳,政壇傳出是馬英九的幕僚將蘇起書中的這一小段,以螢光筆畫出重點,提醒外界能夠迅速沙中淘金、重點傳播。凡此指涉,業已直挑馬連的權力矛盾,對於參戰中的連勝文,更是兵家大忌,但詭異的是:馬英九及其率領的「紅小兵」居然保持緘默,這樣的模糊政策,在效果上,形同補上了好幾刀,這是何等的算計?當然啟人疑竇。

國民黨自百年前創黨以來的鬥爭史,一向白刀子進,紅刀子出,血跡斑斑。字斟句酌由不得他人與說的馬更正,為什麼在這個時刻性格轉變,不出面更正了?莫非這也是「不敢再想下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