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爺爺為何氣急敗壞?

 

連爺爺為何氣急敗壞?
連戰率國民黨政商集團到北京投誠,由失意政客搖身一變成為炙手可熱的「兩岸政商聯盟」的盟主。(網路資料,民報合成)

看到兒子選情危急,連戰氣急敗壞、口不擇言,簡直比自己兩次選總統失敗還要心急如焚。不過是台北市長這個地方首長的職位而已,為何讓這個當過行政院長的老爺爺如此牽腸掛肚?

連家雖富可敵國,連戰卻不承認自己是權貴,「一天吃兩餐而已,睡差不多七小時而已」,被別人說成是權貴,他「不甘願」。身為芝加哥大學政治學博士,居然沒有學過最基本的邏輯學。權貴的身份跟每天吃幾餐飯、睡幾個小時覺,有直接關聯嗎?如果套用此種思維,希特勒奉行素食主義且滴酒不沾,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卻被稱為獨裁者,那不是更加冤枉?

連家四代積攢的金山銀山,可以讓連勝文一輩子跟《花花公子》的兔女郎花天酒地、紙醉金迷,為什麼他要來淌政治這一池混水呢?為了選舉,不僅自己要放下身段,跟那些手上全是老繭的普羅大眾握手致意,而且還連累老媽自己動手滴眼藥水、老婆犧牲加拿大護照,值得嗎?

當然值得。連家比股神巴菲特更深諳致富之路,他們的曾祖父連橫當年是一名身無分文的落魄文人,靠給日治時代的台灣總督呈獻《台灣通史》,靠鼓吹鴉片買賣有利台灣,才有一口飯吃。然後,連震東和連戰在國民黨政權內出將入相,化公為私,打造出讓人瞠目結舌的「大連艦隊」。國民黨在中國統治時代的「四大家族」,在連家面前都望塵莫及。

然而,這點財富無法填滿連家的野心。連家還沒有郭台銘、頂新魏家那麽有錢,還有更上層樓的空間。連戰在與總統大位擦肩而過之後,又有了新的斂財之道:哪裡錢最多,就往哪裡跑;台灣這個淺水池,豈能容下宛如蛟龍的連家人?

於是,連戰率國民黨政商集團到北京投誠,由失意政客搖身一變成為炙手可熱的「兩岸政商聯盟」的盟主。天朝大國對於前來朝貢的蠻夷,從來都慷慨大方,你獻幾個芒果,我送你幾箱黃金。不是北京錢多得用不完,而是北京終於發現,買下台灣比打下台灣更加划算,而連家就是購買台灣這筆生意的最佳掮客。

於是,賣台灣,成了比連戰當年競選總統更高的人生目標;賣台灣,拿到的回扣必定超過此前幾代人積攢的財富。在連習會上,「習大大」不必一一交代,連戰父子對上意心領神會:連戰老矣,即便還能老當益壯,亦難以克服「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的命運;於是,只能由兒子連勝文出馬打選戰,先當上台北市長,兩年後再奪取總統大位,然後像南唐後主那樣,自動取消帝號,俯首稱臣,受封台灣特首。如此,一個中國,水到渠成,兩岸人民,皆大歡喜。

這是連家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買賣,也是最大的一筆賭注。如果完成了「習大大」交付的這個任務,則連家世世代代可以承襲「遵命侯」之爵位,子子孫孫都可以跟北京的太子黨玩在一起,就像連勝文跟溫家寶的兒子溫雲松一起空手套白狼那樣,不亦悅乎?但是,如果完不成這個光榮的任務,連戰就再也沒有資格到北京當連爺爺、走紅地毯了,北京一定會拋棄連家,尋找新的代理人。

所以,連勝文的選戰,是連家百年來最大的一場戰役。看到即將到來的居然是「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的結局,連爺爺能不心如火燒,乃至破口大罵嗎?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余杰

余杰
中國流亡海外異議作家(小說家、評論家、散文家),積極參與中國人權活動並公開表達自己觀點。代表作品:《火與冰》《鐵屋中的吶喊》《劉曉波傳》…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