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街舞當成稀釋權貴的特效藥?神經病

連勝文和導演鄺盛說明街舞創作理念。田裕華攝

選戰剩下最後200多小時,每一天都有可能出現戲劇性變化,最靠近選前24小時,各種怪事就越可能發生。不過,兩顆子彈都發生,連勝文嘴巴也被打穿過,台灣選民應該已經練就一番真功夫,心臟放很大。

柯P能否當選,現階段聲勢高都沒有用,因為太多深藍或是部分人士始終不願表態,最後會不會有翻盤機會,都很難說。兩方任何文宣廣告或是一句失言都可能被再度放大檢視。有趣的是,正當我們拜託連勝文別再這麼愛做球給大家扣殺到他臉的時候,他偏偏老愛被打臉,真是不知道如何救他?

之前提過,連勝文不需要迴避權貴身份,這是連家遺產,躲都躲不掉的,權貴不是問題,提出好的視野見解,讓人看見你的高度格局,這才是天龍國期許你的氣勢。這更是為何連公子最早出場聲勢很高的主因。奈何連公子一路挫敗,越講越錯,父親與媽媽都是提油上場救援。就連在趙少康的節目也講不出個中韓FTA衝擊台灣後的應變作為,這才是想要含淚投票給你都灰心的主因。

正當柯P提倡藍綠和解、面對歷史、開創新局,請回憶日前網路流傳的深藍背景的姚立明老師談論為何願意擔任選戰總幹事。其實選戰期間,藍綠互換身份的人非常多,卻沒有幾人能夠真誠打動人心,姚的字字句句都能感性出發,理性收尾。這就是政治人物應該給的大方向,而不是連家還在那邊計較龜毛,甚至還要把當年槍擊事件時誰進開刀房給你兒子動刀才是恩人。

如此小鼻子小眼睛的話語,聽在老百姓耳裡,誰不知道柯P是當天動刀的總召?連家這些言行已經觸犯台灣人最底層的慈悲心、同理心,這反而已經弄到天怒人怨,即便現在改口,也覆水難收。

連公子表示,希望大家用同樣的檢視標準看待連柯兩人之間的言行。

拜託,選戰哪有可能用同樣標準檢視?連家家大業大,又是政治世家,你先天出發點就比人高這麼多,擁有比較多資源的人,本來就是被人用相對高的標準審視。你都念哥倫比亞的,會不清楚名校間的資源地位本來就不一樣嗎?

現在好了,還真的又一個逼大家用『同樣』標準看待的文宣廣告。連推出『同一個世界』,以街舞討論舞台上是比真本事,不是比背景。之前有人努力討論歌詞與運鏡等等,老實說拍得很好,如果當成一支MV或是熱舞社招生廣告。

但是,拿來當成你的政治廣告就很自打嘴巴。

我相信,幕僚團隊中,一定有人清楚,街舞本身傳達的是底層庶民風格,跟你的背景身份還真是天差地遠。街舞源於社會底層,表現逆境成長的力與美。你多看點街舞片,比如說《舞力全開》(Step Up)系列就會明白,跳街舞的人不會有太多像你這種權貴身份的人下來比賽對決。用街舞當成稀釋權貴身份的特效藥?笑死人。還不如用打高爾夫球實際些,至少這還符合一點你的身份。

別怪人家想罵你,連公子可是懂嘻哈音樂,平時也接觸這些文化的人,理論上更應該借力使力。結果反而是柯P在『向年輕人學習』單元中,一樣提到嘻哈街舞文化,他順勢提出公共空間問題,還談論出就是需要有更多公共空間,讓跳舞的人有所空間,也講出學術理論,若是在一片空曠平地上,那惡質的競爭就會出現。有所遮蔽,才能讓多元文化出現。

一樣談街舞,一個還在談如何不看他的權貴身份,一個已經討論並且理解街舞精神,誰高誰低,聰明的選民,你應該知道誰才是當市長的格局與企圖心。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