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柯P沒有參選的話

 繼「中國器官買賣仲介」的抹黑破功之後,中國國民黨對柯P的追殺又開始另一波高峰。國民黨立委也兼任醫師公會理事長的蘇清泉,以及其同黨廖國棟和江惠貞委員,20日在立法院指控柯P與其他台大醫師違背醫德「活摘器官」。蘇清泉以柯文哲於2000年在國際期刊〈臨床移植〉(Clinical Transplantation)所發表的學術論文為基點,控訴柯P等人對未判定腦死的患者使用藥物和葉克膜,以達強摘器官的目的。 

姑且不談柯P這一篇論文已在國際間被其他研究人員引用過五十幾次,實在很難相信中國黨的幾位司馬昭之心的立委,真的會比國際的醫界更公正或更有知識。其實,台灣國內也已經有多位醫師跳出來駁叱蘇清泉等人是胡言亂語。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李伯璋董事長就表示,器官捐贈過程是非常嚴謹,沒有家屬同意放棄治療,醫師不可能會進行相關手術。事實上,器官捐贈必需有家屬與當事人的DNR(器捐同意書),再者,如果不是疾病死亡的,還必需有檢察官的同意書。一位醫學中心外科主治醫師也強調,這些立委所指控的流程根本就是黑白講;當捐贈者經判定腦死後,要採取部分維生方式,否則心臟要是停了,器官也不能用,豈不是白白浪費捐贈者的大愛;所以,有時當然得設法以葉克膜維持血循以保持器官功能。
 
 
 
然而,除非是有醫學或專業背景的人,一般人到底有多少人能夠或者有時間去了解這些醫學名詞和流程?也因此,這位醫師的一句結論不僅簡潔,也可能是整個事件最好的註解︰「台灣的器官捐贈做這麼久了,又不是共產國家可以亂搞」。用膝蓋骨想也知道這些「活摘器官」的指控實在是無理頭;不論是藥物試驗或是器官捐贈,怎麼可能有人能隻手遮天?假若有醫生亂搞,衛福部、醫院、和同事通通都會管。難不成整個台大醫院都是柯P的共犯結構?說謊也不先打草稿,國民黨的鬼扯蛋真的是夠了;台大小護士不見人影,MG149搞不下去,中國器官買賣仲介也證明是奧步,現在竟然還有臉把國會殿堂當馬戲團一樣繼續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下去。
 
事實上,假如柯P沒有參選的話,這些國民黨立委會去挖出這篇論文嗎?十四年來沒人吭聲。突然間,這些人跳出來並聲稱是為了「醫界的大是大非」。尤其是醫師出身的國民黨不分區的蘇清泉立委,這位曾經說過「檢驗合格的餿油可以吃」的蘇委員表示,此時此刻的揭弊「絕對無關選舉」。坦白說,聽到這樣的笑話不禁就想起老公的「兩蛋理論」;真的,還好大多數的壞蛋其實都很笨!也難怪醫勞盟很快就看破蘇清泉的手腳,並在臉書上成立了專頁,要求醫師公會召開臨時會以罷免蘇清泉理事長。他們的訴求是「給醫界一個無政客的空間,讓我們專心救人。請蘇清泉委員辭去醫師全聯會理事長」,而且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內,已經有1萬4000多名醫界人士的連署
 
 
真的,假如柯P沒有參選的話,台灣人大概不會有機會看到,選舉真的不用插旗子、不用宣傳車、不用在平面和電視媒體上鋪天蓋地的刊登廣告、更不需要花大把大把的銀兩來舉辦造勢活動和動員選民的捧場。
 
或者,假如柯P沒有參選的話,台灣人大概不會有機會見證,有參選人真的願意、也能夠遵守公選法第四十五條之一所規定的選舉經費上限。更不用說把選舉經費的細目一切公諸於世,甚至在選舉日之前就關閉了捐款帳戶。
 
再來,假如柯P沒有參選的話,台灣人大概不會有機會確認,連家不僅是富可敵國的權貴,也是一個為了選舉可以無限上綱的家族。從2000年「逼宮」李登輝,到2004年由選前的親吻台灣土地到敗選後朝聖中國;等到權利的棒子從老子交給連公子的今天,昔日曾感謝的救命醫生,一下子就成了「混蛋」的對手。
 
再則,假如柯P沒有參選的話,台灣人大概不會有機會嘗試,要打破多年來困擾甚至阻擋台灣進步的藍綠僵局。柯P和姚立明的結合證明了「非關藍綠」的是非曲直,才是台灣社會應有的核心價值。事實上,幾個月來確實已經有15-20%的偏藍選民,在民調中表態或者公開著文表示要加入P和姚立明,在不同的過去的基礎上,以互相了解和尊重為起點,來建立共同的現在和將來。相反的,部份國民黨人士和連營卻迫不急待要綁架人民,不僅期待兩造壁壘分明還強調仇恨和撕裂,巴不得讓台北或台灣在原地踏步或留在過去。
 
這也許是六年多來國民黨馬政權為台灣人所做的唯一的好事。柯P說:「本來我一個好好的人在台大醫院當醫生,你就把我弄來弄去,你把我從衛生局、衛生署、醫策會、監察院、立法院、地檢署、公懲會、調查局、醫師懲戒委員會,你把我一直操一直操,操到最後變成台北市長候選人。」所以柯P參選了,半年來在眾目睽睽之下,在社會公評之中,我們看到柯P的失言和成長,以及圍繞他身邊一群想改革、想帶著台北前進的團隊和支持者逐漸壯大。接下來,就只剩台北市民在1129那一天為自己和孩子的將來作選擇了。

 

< 資料來源:TOTTORO當家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ottoro

Tottoro
作者 TOTTORO,本名鄭麗伶,從小立志寵物是越多越好,念了獸醫。赴康乃爾研讀魚類病毒,吃了不少炸鱒魚。威斯康辛大學病毒博士畢後留校察看任科學研究員近二十年。現已退休專管自家的「動物園 」和四條腿的TOTTORO、 演布袋戲(Taiwan Puppet Troupe at UW-Madison)、玩冰上石壺(Curling),也是FAPA和北美州台灣人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