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部分主流媒體霸凌柯文哲

霸凌的意思,是指「一種長時間持續的、並對個人在心理、身體和言語遭受惡意的攻擊,且因為欺凌者與受害者之間的權力或體型等因素不對等,而不敢或無法有效的反抗。」

用這個名詞來形容網路上對勝文的待遇,我笑了。怎麼會有人這麼,嗯,天真。

昨天在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記者問我,柯文哲的社群網站風潮,是否代表候選人必須重視這個新興媒體,而且以後的決勝主戰場會是在這裡?

當然不是。這次之所以PTT與臉書會一面倒的支持柯文哲,而且造成一股風潮,幾乎撼動連家王朝,不是因為社群網站已經成為大眾傳播媒體的主流,而是因為連勝文真的太糟。不然可以看看,除了台北市長選舉外,有誰關心發生什麼事情?多數的電視與報紙,把台灣民眾搞成彷彿這世界上只有器官移植與MG149、年底台北市長只有獅子勝文與妖魔文哲(不是青山文哲!)在選而已。
要講霸凌是吧?

部分主流媒體從柯文哲獲得提名開始,如何霸凌他?只要他有一點話不如主流意,那麼就會被放大順便打入十八層地獄。例如吸毒酒店的連坐處置,根本不是這個意思,但是部分媒體與學者立刻攻擊他沒法治觀念、講了沒腦袋的漂亮女性適合坐櫃臺,就被連勝文與媒體攻擊他欠缺尊重女性的性別意識。其他的MG149私設帳戶、逃漏稅、器官買賣、謀殺病患、皇民後裔、墨綠台獨者,那就不用說了。這種抹黑,乃是用盡國家力量、政黨金脈、主流媒體建構而成,這才叫做霸凌吧?不過就是無知魯蛇在PTT與臉書虧他兩句,叫做什麼霸凌?

用段宜康的總結來說,「柯文哲是一個血統骯髒,集荒誔無能、貪婪腐敗、欺下瞞上、冷血惡毒、狂妄搶功於一身的跨國學術暨醫療貪污謀殺販賣器官犯罪集團首腦!」

慢,他在選舉之前,不是一個「澄清連勝文槍傷的超越藍綠好醫師嗎?」

我們這才知道,原來這一切都是可以操弄的。在參選前,一切叫做懸壺濟世,在參選後,一切就叫做尿壺益世。

此時此刻,霸凌仍在進行中,只不過是對柯文哲,不是對連勝文。所有網路上對於連勝文的嘲諷,其實不過就是一堆魯蛇對於自己充斥無力感的一種宣洩而已,我們對於黨國機器霸凌柯文哲無能為力、我們對於連勝文慣於切割、吹捧自己,卻又可能當選莫可奈何,只有透過嘲諷他讓自己的生活過得下去,不會對這個社會完全絕望,如此而已。

但,真的如此而已嗎?請帶著你的良心,還有沒有死去的腦,在11月29日踴躍投票,為任何被霸凌的人們,出那一口小小的怨氣。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