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珊和連少的眼淚

 國民黨週六在凱道的造勢晚會上,連勝文述說自己在選戰中經歷的委屈,談槍擊事件和選舉的惡質。說到激動處,連少哽咽、依珊熱淚盈眶、方瑀奶奶傷心落淚,連在場的支持者也都不斷拭淚。而且據報載,依珊在晚會之後「哭的很傷心」。

 
坦白說,網路上年輕人對連少確實是「不太友善」,但如果連公子可以在今年五月初,公開嗆聲說要用選票來教訓學運份子,連少的「委屈」似乎是有點自取其辱。不論如何,對於色情AV片封面和潑硫酸的威脅,不要說連勝文要憤怒,這是全台灣人民都該生氣的事。只不過,連勝文把這些下流的事直接栽贓到對手陣營,這在現場挑起支持者的情緒也許很有效,但連公子所顯現的,其實是缺乏有多少證據說幾分話的「點到為止」的政治智慧。
 
此外,當連公子在晚會中強調他受到的是「台灣所有最惡質的選舉方法」時,這又是一個「哪壺不開提哪壺」的錯誤策略。除了雙眼被意識型態糊到的深藍選民,在台灣只要有一丁點理智的選民,大概都無法漠視中國黨傾全黨之力,馬政府啟動國家機器,連特定媒體也以造假新聞配合演出抹黑對手柯P的事實。否則,為什麼在MG149和器官議題的追殺後,多家機構的民調都顯示,計劃要倒戈到柯P偏藍選民是不降反升呢?更不用談,最近在社會上和媒體界持續發酵的「混蛋」和「皇民說」,不論連少要怎麼喊冤怎麼辯解,這些不入流的歧視語言,都是連營的自作自受,真的怪不得別人。
 
事實上,就算撇開連公子的過去,即使不談選戰中他重用一拖拉庫有爭議的「人才」,或者忘掉連少所說過的一堆「政見笑話」,甚至,讓我們假裝一下連家其實不是權貴。但真正的問題還是這位可能進駐台灣首都市府的連勝文,是一個空話連篇的富家少爺。自許為「財經專家」的連公子被看破手腳,竟然還是在趙少康主持的節目,而且由三位本來打算讓勝文開心的自家藍營親友團的簇擁下,留下了這個不可爭辯的事實。這支三分半鐘不到的影片,一個禮拜以來在原始網站已經有超過百萬人次的點閱率。而若真要替連少的訪談作一個結論,除了嚴重條針以外,大概就是言不及意的打高空,讓大家看到如何在三分鐘內不斷的說話,但卻完全沒有內容或觸及重點的最佳範例。而且果真是網路時代,眼尖的網友立刻把連少和毛澤東的孫子毛新宇在訪談中令人嘆為觀止不斷「鬼打牆」的回答做了連結。但憑心而論,比較起來連少還是略勝一籌,至少塊頭尺寸比毛新宇要順眼多了,而且雖然一樣空話連篇,但連少至少沒有結結巴巴,頂多是來個心虛時慣有的咯咯笑(影片27秒處)。

依珊淚眼汪汪看起來確實是楚楚可憐,連少滿腹委屈的激動哽咽也剖有看頭。只不過,看著這一對含金湯匙出生的金童玉女在為自己的遭遇而流淚時,閃過自己腦海中的,卻是去年74日凌晨四時,大埔的張森文先生在行政院前被警力強勢驅離的影像。還有同是大埔居民以生命作死諫的朱馮敏阿嬤,不曉得四年前依珊和連少是否曾為朱阿嬤流過一滴淚水?
< 資料來源:TOTTORO當家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ottoro

Tottoro
作者 TOTTORO,本名鄭麗伶,從小立志寵物是越多越好,念了獸醫。赴康乃爾研讀魚類病毒,吃了不少炸鱒魚。威斯康辛大學病毒博士畢後留校察看任科學研究員近二十年。現已退休專管自家的「動物園 」和四條腿的TOTTORO、 演布袋戲(Taiwan Puppet Troupe at UW-Madison)、玩冰上石壺(Curling),也是FAPA和北美州台灣人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