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政治算計超越了道德良知與專業操守

當政治算計超越了道德良知與專業操守時會發生什麼事?來,例子在這裡!

 

2014年11月24日 14:48 

收紅包不可恥,可恥的是明明有收卻又說「我不收紅包,我超有醫德der!」

                                 --馬克吐溫 (沒說過)

 

    很簡單的器官移植問題,很明顯的政治操作,很符合期待的結果!

    「狗屎黨使用了抹黑卡!」「是器捐議題的道德爭議!」「效果十分顯著!」

 

------------------------------------------羊咩咩叫分隔線------------------------------------------ 

 

    ....還是認真寫文章吧!太多網路鄉民的梗,我怕很多人看不懂!

    一開始某人還義正嚴詞寫一篇文章出來,沒三兩下就漏洞百出!我就不談了!

 

    接著還是要扯「沒有判腦死」的問題,當然,你去看該篇論文就知道,該論文就是在討論「瀕死又無法符合腦死定義的患者如何進行器官捐贈」,講難聽一點,這些是「屍體取器官」,要符合腦死判定的是「活體摘器官」(因為如果沒有腦死判定,這些人在醫學及法律上都算活人)......好了,如果繼續扯下去又有人不懂了,就像某個白癡說的「只有腦死才叫做死亡,心跳停止不代表死亡。」,連「心肺死」都不懂的人也有臉針對這個議題發言?

    不過我也犯了個錯,認為腦死判定所依據的「腦死判定準則」在2004年才公布,所以之前無法判定腦死,實際上,之前用的是1987公告的「腦死判定程序」,但是在這裡,容我耍個小手段!

 

    我特意說「依法」判腦死,請問一下,「腦死判定程序」是法律嗎?不是啊!是「行政命令」啊!所以我有說錯嗎?你是「依法判腦死」嗎?不是吧!

 

    好的,如果你法學素養夠好,會說「根據人體器官移植條例,醫師自屍體摘取器官施行移植手術,必須在器官捐贈者經其診治醫師判定病人死亡後為之。前項死亡以腦死判定者,應依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規定之程序為之。因此是依法律授權的行政命令,效力等同法律!」

 

    那我又說「所以你是依人體器官移植條例判腦死嗎?不是啊!你是依一個行政命令判腦死耶!所以我說你沒有依法判腦死啊!」

 

    ....有沒有覺得這種辯解很無腦?我只是學一下羅淑蕾啦!我當然知道這樣的辯解一點意思都沒有,但是我引用的法條已經打你臉啦!

 

    人體器官移植條例第四條:醫師自屍體摘取器官施行移植手術,必須在器官捐贈者經其診治醫師判定病人死亡後為之。前項死亡以腦死判定者,應依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規定之程序為之。

 

    這法條已經說明了,要判「腦死」的才需要用到「腦死判定準則」,柯文哲論文中提到的病人都是走「心肺死認定」,幹嘛判腦死?

 

    是的,因為這一招可能會有所謂的「controlled donor」問題,所以後來大家也不作了,但是當時的案例也沒有犯法啊,你是在緊張個什麼意思?

 

    說到犯法,有沒有真的犯法的事呢?有!就是「死刑犯器捐」議題!這是個所有先進國家都不接受的行為,只有台灣和中國還可以搞!這麼糟糕的事情你不談,去談一個「當時沒犯法,未來不可能發生的問題」,你的居心何在?

 

    關於死刑犯器捐問題,我找了一些資料,大家可以看看:

    死刑犯器捐 倫理大考驗  

    焦點評論:不該再摘用死刑犯的器官(木心羊) 

    死囚器官沒人接手 醫師:怕國際醫學會不接受論文

 

    本來我以為魏醫師會這麼重視這個問題是因為他是個「嚴守法律分際」的人,無法容忍任何一點小小的瑕疵,沒想到....

 

 

    居然在公開的臉書場合把病人的照片都公布出來,而且病歷號碼跟姓名都沒有塗改遮掩,觸犯「個人資料保護法」,嗯嗯,三年沒洗澡的人嫌早上忘了刮鬍子的人髒?

 

    所以你就發現一個很好玩的狀況,這篇論文所有的醫師都說沒問題,台大醫院說沒問題,連國外的論文審核者都接受並且刊登。說有問題的是哪些人呢?一個說餿水油可以吃的政客、一個說連惠心賣的禁藥是良藥的高手、幾個沒有醫學專業的爛尾、還有一個自己鬍渣超多卻想刮別人鬍子的科科~~~

 

------------------------------------------老洪感想分隔線------------------------------------------

 

    記得新聞剛出來的時候,是蘇清泉爆的料,當時我的學長就說「這一定是紅包爭去搞的!」....嗯!?

    看來案情並不單純!

    真心的悲痛 柯文哲  

    張忠毅 豈由一人仲裁?  

    學長的其他私密簡訊就不拿出來了~~~

< 資料來源:洪浩雲(Dr. Hao-Yun Hung)的網誌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