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摧毀張藥房,樂高神手重新蓋

 141124芒果日報--文教新聞--貪官摧毀張藥房,樂高神手重新蓋


貪官摧毀張藥房,樂高神手重新蓋
 
【芒果日報/文化教育新聞中心】國民黨執政到底在台灣人心中留下甚麼指標性的建設?樂高高手黃子於,在2014台灣建築積木賽的參展作品中,竟然用積木打造了張藥房模型,旁邊還有替貪腐縣長劉政鴻圍事的那些警察以及怪手,構成了這充滿社會省思的作品,引發網友們討論。
 
苗栗的鄉親呀!全國許多人都期望你們能夠覺醒,能夠用選票教訓惡質的國民黨政權,如果苗栗能翻轉,就代表台灣人幾乎已經全然覺醒。如果苗栗依然被國民黨所把持,將來可能還會出現第二個、第三個張藥房,難道你們還不在乎?依舊要讓苗栗成為黑道與貪腐的溫床?
 
已經有許多的外地人,替你們發聲,你依舊視而不見、依舊含血含恨要投國民黨,你就保證下一個不是你受害?
 
覺醒吧,苗栗的鄉親們!全國的人們,關注台北市選情的同時,也都會關注你們苗栗是不是已經覺醒?就好好的表現給全國選民看一下吧!讓苗栗成為一個榮耀的地方!
 

看傻了!張藥房被拆 高手用樂高呈現

2014台灣建築積木賽開放各屆投稿參加,一位民眾黃子於花了3天時間,打造出苗栗大埔張藥房,這件作品在網路上引起關注跟討論。

作者提 到「位於苗栗大埔里的張藥房,因反對政府徵收而產生的爭議事件,使原本平凡的民房,搖身一變成為台灣不同價值衝突的指標建築,如今該屋已強制拆除完成,反而在台灣眾多消失建築中,成為值得紀錄與探討的特色建築」,於是作者想以樂高的形式,以存而不論的方式和不同的藝術風貌,呈現這分鮮明、珍貴和重要的台灣 記憶」。

這份作品PO到「玩樂天堂」上,每張照片都有附註介紹,作者的彩繪牆面部分是比照張藥房被拆之前的景象,牆面上有象徵張家人的公仔,樓房前頭有警察公仔,兩旁還有樂高打造的挖土機,作者擬真打造,連電捲門也可以手動拉起。

作品PO出來5天時間,不少網友轉載分享,也有人上網留言,覺得「美賣ㄟ」、「有社會意義」跟「神作」等等。(陳詩璧/綜合報導)
 
 
芒果日報新聞參考點
 
 
< 資料來源:芒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