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寒的貴婦

 

  我對連勝文的太太蔡依珊,本來是無感的,無所謂的好或壞。她是個富家出身的美女,又嫁入豪門,合乎權貴都講究的門當戶對。然後呢?從她變成貴婦名媛,我沒看過她投入公益,也沒感受到她願意把財富用之於社會的心意。於是這樣的一個貴婦,就如養在深宮的嬪妃,不問社會世事,不食人間煙火,不知民生疾苦,只是日日想著如何度過美好的一天

 

  就因為她是富家少奶奶,權貴的連家長媳,心中可能完全不在乎社會問題,漠視別人的處境,所以在捷運血案的隔天,人心充滿惶惶,草木都如兵刃,蔡依珊仍事不關己,若無其事,彷彿別人囝仔死不完似的,為自己的生日開辦盛大的宴會,花了上百萬。這種別人流血,我且飲宴;別人急救,我仍轟趴;別人憂懼,我自享樂的心態,怎不叫人心寒呢?

 

  如果連勝文沒出來選公職,誰管蔡小姐怎樣的奢華自樂呢?看到她老公被中國黨提名參選市長,然後聽到她無視社會悲劇,兀自宴饗取樂,我只能說蔡依珊的字典裡根本沒有「公義」這兩字。

 

  然後我更無法理解的是,媒體竟然都說蔡依珊是「吸票機」,只要回眸一笑,梨花帶雨,就能幫連公子哥吸了好幾趴的選票。如果是這樣,那是媒體有病,還是有些台北市民病重了呢?

 

  為什麼不做公益的貴婦可以獲得熱烈支持呢?

       為什麼對人間悲劇完全不在乎的宮妃,可以得到愛戴呢?

  為什麼只知享樂自爽的權貴少婦,能夠獲得掌聲呢?

  為什麼只為家人哭而不為眾人哭的富家少奶奶,還能擁有高度正面的評價呢?

 

  相比看看吧!張忠謀的太太張淑芬投入高雄氣爆的救災工作,富邦董娘陳藹玲發起了「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比爾蓋茲跟他的太太成立基金會,捐了300億美元。蔡依珊嫁給連少爺八年來,對社會有一絲一毫的貢獻嗎?

 

  自古以來,美女常只是權貴的附屬品,生活在宮掖豪門,養尊處優,入有婢僕侍候,出有護衛張羅,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不知社會甘苦,不識庶民蒼生。我想蔡依珊應該不是楊貴妃、趙飛燕,也不是瑪麗皇后、伊美黛,只是看她對市民苦難的冷漠,想來不禁感到心寒!

 

2014.11.26

 

< 資料來源:台人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