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躲得過馬英九欽點的事實

 

綠營候選人努力幫其國民黨的對手猛做文宣,硬要將其與馬英九送作堆,真是打到罩門了。

2014年11月26日15:22
作者:陳文卿(服務業)

某位男子因細故與鄰居婦人爭吵,情急之下罵對方是「笨豬」,因此被該婦人告上法院,法院判決認定該男子必須賠償若干金錢。男子乖乖付清賠償金後,問法官說,「不可以稱呼女士為笨豬。但是我可不可以稱呼笨豬是小姐呢? 」法官回答說,那倒可以。於是該男子轉身向該婦人鞠躬說:「小姐您好」,法官與婦人當場同時傻眼,卻都無可奈何。

這個故事雖有些戲謔,但我們不妨來看國民黨的某些候選人不願意被掛上標籤說「票投○○○就是支持馬英九」,是否就可以就此取巧迴避。

民進黨方面,從南到北不論是縣市長、議員,甚至鄉鎮民代表,民進黨候選人千方百計要將與蔡英文主席的合照掛在一起,相形之下國民黨候選人對馬英九卻似乎避之惟恐不及,似乎太不給馬主席面子了。

綜觀國民黨目前在各縣市長候選人的態勢包括三種,一種是明顯落後一大截者,第二種是勝算較高者,第三種則是與對手實力在伯仲之間形成拉鋸戰者。對於第一種如南高屏縣市等極艱困選區,馬英九輔選站台時亂開砲一通也無傷大雅,反正死馬當活馬醫,候選人只要服侍好馬英九,選後還是有官位好當。第二種則是候選人各自恃自己的實力雄厚,馬英九要來站台則讓他虛應一下形式就是了,也不必太在意。第三種則茲事體大了,本來雙方輸贏差距極微,必須步步為營,萬一馬英九來個反輔選就不妙了。最明顯的例子是嘉義市的陳以真。

馬英九週日排定到嘉義市幫陳以真站台,可是陳以真卻來個避而不見,因此讓馬英九異常尷尬。陳以真說是去參加公辦政見會,以及與雲林同鄉會會面等,行程很滿,因此未能與馬英九會面,這種說詞恐怕連三歲小孩都不會相信。總統兼黨主席到訪絕非臨時起意安排,一個嘉義市有多大啊,竟趕不回來?而且與同鄉會見面竟然比與總統會面來得重要,這點邏輯完全不通。所以絕非趕不回來,而是根本不願意回來與馬英九同台,怕壞了選情。

由此可見,綠營候選人努力幫其國民黨的對手猛做文宣,硬要將其與馬英九送作堆,真是打到罩門了。

可是醜媳婦終得見公婆,國民黨候選人再怎麼迴避、閃躲終究還是不能否認他(她)是馬英九欽點提名的事實啊。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