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玩完了 他們怎麼辦?

 

 
國民黨歷史性慘敗 馬英九難辭其咎 

剛剛結束這齣戲,在大家「驚艷」中落幕。國民黨不但在台北市和台中市慘遭「雙殺」,連最新升格的桃園市居然也連任失敗了。國民黨這個結果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崩盤。 

仔細看縣市長選舉結果,國民黨居然在金門縣和連江縣的現任縣長也雙雙落選,這似乎象徵國民黨在地方呼風喚雨的時代過去了,民主發展進入了一個嶄新的世代,威權時代終於一去不回頭了。 

這不但是馬英九自己一敗塗地,連帶的兩個「不榮譽」主席連戰和吳伯雄也慘遭池魚之殃。他們的兒子在這場戰役中雙雙陣亡,「政治世家」招牌摔落了,家族聲勢慘遭重創。 

江宜樺辭職 黨政不分 

 

江宜樺為了國民黨敗選辭閣揆,再一次顯示了他的頭腦有問題。國民黨的敗選是黨的事,該辭職負責的是黨主席馬英九和黨主秘曾永權,行政院長有什麼責任?真是滑天下大稽。其實江宜樺是早就該為食安風暴下台的。他死皮賴臉多賴了幾十天才為了一個不該由他負的責倉皇辭廟,平白錯失了一個機會表現政治家「勇於負責」的風骨,更令人看清他利令智昏缺乏執政者智慧的本質。孔子說過「官無道榖,恥也。」甘心犧牲色相在貪腐無能的馬英九朝中當官謀俸祿,今天的下場是他咎由自取,怨不得人。我甚至懷疑,他今天的辭職是因為立法院一片幹醮,他幹不下去了,也看出2016年想奪取總統大位的夢也碎了,才不得已黯然下台的。 

江宜樺沒能來得及全面恢復發放退休軍公教年終獎金,他告老返鄉以後,每逢歲末年終,必嗟嘆不已。 

郝柏村 孤臣無力可回天? 

郝柏村在投票前呼籲說這次選舉是「中華民國與台獨的對決」。如今勝負已定,郝大將軍到底要像陸秀夫那樣「崖山投海跟隨先帝」呢,還是穿上黑西裝白領帶參加「中華民國」的移靈奉厝大典三跪九叩靠北靠夭一番? 

被郝大將軍這麼一說,今後各級學校升旗典禮的時候,大家舉目望著那面「國旗」,豈不變成是「瞻仰遺容」了嗎? 

還有,郝大將軍曾經「為五斗米折腰」,在皇民李登輝的麾下委身當閣揆,如今又看著皇民柯文哲當首都市長,郝大將軍仰視蒼天白雲,何顏立於天地之間?都八老九十了,還有什麼剩餘價值這麼留戀?何不灑脫一點,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也好減低幾個分貝噪音,造福台北市民? 

連爺爺 您還回得來嗎? 

習大總還接不接見啊? 

「日本官三代」的「混蛋」當選市長了,連爺爺台北還怎麼住得下去啊?既然勝文不開心,何不趁著房價未回落,乾脆把帝寶和一品都賣個好價錢,祖孫三代落葉歸根去,在「中山美陵」附近找個清幽環境定居度過晚年算了罷。這樣也省得住在台北,電視一開就跟那鍋「混蛋日本官三代」的撞個正著,天天慪氣,搞不好還會氣急攻心,到時連「夜客摸」也難救。 

馬先生,何時去謁陵? 

馬先生什麼時候去頭寮謁陵哪?還磕不磕頭啊?請節哀,不要哽咽太久,讓周美青擔憂。 

馬先生該怎麼向經國先生報告呢?下面的建議供您參考啦。 

台北市 -- 民進黨自知無望,放棄提名,失去執政機會。 
新北市 -- 朱立倫同志經我大力輔選,贏得選舉,順利連任。 
桃園市 -- 吳伯雄同志終於完成「裸退」的最後階段,過程辛苦。 
台中市 -- 胡志強同志擔任市長14年,完成階段任務,光榮的功成身退。 
台南市 -- 新手黃秀霜初試啼聲即獲45萬票,民進黨市議員當選未過半。 
高雄市 -- 我黨禮讓給前民進黨高雄縣長楊秋興,功虧一簣,雖敗猶榮。 

下一齣戲是甚麼?當然是「倒馬」大戲了。事實上它早已開場了。 

國民黨恐大敗 羅淑蕾開砲要馬辭黨主席聯合新聞網】 
林飛帆:馬應辭黨主席 內閣全面請辭改組新頭殼】 
媒體人陳鳳馨:馬應辭黨主席並讓新主席接閣揆NOWnews】 
張碩文對馬英九開砲 黨主席副主席都應辭蘋果日報】 
國民黨立委:北市若失守 馬應辭黨魁自由時報】 
縣市長選舉國民黨慘敗 87%網友籲馬辭黨主席Yahoo奇摩】 

加上早在2月間郝龍斌就提議馬英九敗選應辭黨主席,要馬英九下台的聲浪,儼然已經成為黨內外輿論的主流共識。 

 

不過,經過這麼多年的觀察,沒有人相信馬英九是會自動請辭的。 

國民黨的頭兒們每次遇到挫敗,死皮賴臉不下台,以前的連戰會喊「鞏固領導中心」,後來的馬英九則喜愛嚷「絕不停止改革」,這次也不例外。 

馬英九聽見人民聲音 盡速改革中央社 – 2014年11月29日】 
 
馬英九最大的問題就是從來不聽人民聲音(圖片取自奇摩新聞) 

馬英九:國民黨不會被輕易擊倒 
馬英九總統今日表示,中國國民黨不會被輕易擊倒,過去不會,現在與未來也不會,國民黨會擦去淚水,團結起來,繼續為黨,為台灣、中華民國繼續奮鬥。
聯合新聞網】 

馬英九似乎並不知道,國民黨已經被擊倒了,而且倒得很慘。 

希望馬英九看好國民黨和他的執政團隊,平安的在2016年交出大權。 

二次大戰末期,美國在日本投下兩顆原子彈,卻在台灣投下一顆蔣介石。原子彈在日本造成的傷害幾乎看不到痕跡了,蔣介石對台灣的傷害卻歷久彌新。八十年後的今天,台灣人仍在為國家的民主自由與社會的公義和平掙扎不休。馬英九經過六年努力「改革」,終於把國民黨這頭怪獸的命給「革」掉了。台灣人不必感謝他,他對台灣的民主化有絕對的影響力但無絲毫的功勞。就像聖經故事中,猶大出賣耶穌卻完成了上帝的救贖大計,這叫做「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 

天佑台灣,台灣人應該高呼「哈利路亞讚美主!」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