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成不居的賢者

 

 

中午看了《新聞追追追》在選後當晚訪問柯文哲選戰總幹事姚立明的節目錄影,主持人以姚立明準確預言柯P的得票數在80萬票,與實際得票85萬票接近來開啟談話的主題,姚立明闡述他們以選前的民調資訊對年輕族群的不同成分做分析來解讀投票的意向,所以很篤定就判斷得票數不會低於80萬票。 

當主持人問到姚會不會在柯市府團隊繼續擔任要職,姚說他已經向柯表明離開的想法,他不會在市府團隊擔當任何職務,他說他要繼續對市政持續監督。聽到姚立明這樣的立場陳述,我對他個人有深深敬意。感覺他對政治是有理想與期許,是真正希望台灣的民主政治能夠走上正軌,公權力能夠持續被監督 

但他說不管藍綠他都會監督,並提到阿扁時代因為貪污,所以才會有紅衫軍出來抗爭這件事,就有欠公允。現在司法已經證實阿扁和他的官員大都無罪,紅衫軍是在媒體和國民黨的操控,沒有實際證據下,要求阿扁下台。那時阿扁的民調支持率雖然低到18%,但國民黨利用檢調媾陷,並操控媒體讓台灣人民對阿扁失去信心和信任是主因。畢竟像姚這樣有理想的人,還是會因為資訊的不正確而有誤判的情形。 

討論時,主持人認為這次民進黨的大勝,蔡英文2016年必會代表民進黨選總統,而朱立倫在新北市的唯一勝選,讓他成為國民黨的共主,2016年也必然會代表國民黨選總統。在場名嘴多不以為然,其實政治生態瞬息萬變,做錯一個決定,或一個事件處理不當,都會造成翻轉,畢竟還有一年半的時間。 

國民黨的秦慧珠在發言提問的時候,強烈質疑柯太太陳佩琪常在臉書上貼文抗議,以後是否當有人在議會質詢的時候,陳佩琪會「故技重施」,以後會不會干涉市政。姚立明四兩撥千斤,他說選戰期間,陳醫師完全沒有干涉任何選務,他是針對有人抹黑或污衊先生時,才在臉書上貼文講兩句,絕不會去講到別人,而且柯p打電話給他跟陳醫師說不要寫了,但是她說我悶得要死講兩句都不行?!姚立民說:很佩服她,她一早起來照顧小孩,上班,下班,照顧小孩,買菜、做飯,一個人做三份事情,柯p有關政治的事情根本沒跟她談過。所以你的問題不會是問題。

姚立明一開始強調他是地下總幹事,柯P競選期間每天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凡事都自己指揮,他才是真正的總幹事。他說柯P很認真,也很有精力,帶領台北市團隊,一定會很有效率。 

感覺這次的姚柯合作是政檀佳作,姚柯由立場對立,因柯的智慧讓彼此找到共同的現在,而追求共同的未來。柯即使擔任市長,姚在野監督,只要都是為了政治更民主,人民更自由的理想,一樣是在追求更美好的共同未來。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