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做半套 誰接黨魁都一樣

 

 
 

你自己大權一把抓,指揮一切,為什麼不獨自一人道歉,總要找一堆人陪葬?九合一選舉慘敗與吳敦義與洪秀柱何干?你馬英九就是這麼愛牽拖,真是沒擔當。 還有,道歉要態度謙卑誠懇,誰道歉像你這樣惡狠狠的,你在瞪誰啊? 

大家如果不健忘的話,應該記得在2007年發生的事吧?那年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因特別費貪瀆案被檢察官侯寬仁起訴,馬英九稍後宣佈辭黨主席,由吳伯雄接任代理主席。國民黨並於2007年4月7日進行黨主席補選投票,吳伯雄以86.97%的高得票率當選,可謂眾望所歸。然而吳伯雄並未獲得他應有的權力。2009年 4月,馬英九當選總統以後,很快就爆發了他要兼任黨主席「完全執政」的傳言,吳伯雄立即乖乖的宣布不再參選,並破天荒的選擇了「裸退」模式。在交接典禮上,吳伯雄哭哭啼啼的嚷著說,日後只要馬英九需要他,他當全力以赴云云,道盡了他被馬英九「始亂終棄」的辛酸。 

如今,歷史重演,馬英九因九合一選舉慘敗而必須下台了,目前接任人選還未明朗。但是,看到前面的例子,我們可以很肯定的說,誰接都一樣。只要馬英九仍在位,誰當黨主席都只是一個供他驅使的傀儡。只要馬英九不爽,只要他乾咳一聲,這個傀儡黨魁就得像吳伯雄一樣,乖乖的把寶座拱手交出來,自己脫光光「裸退」。 

幾個被點名的黨主席人選之中,朱立倫說得最露骨:不當傀儡黨魁。要我當就得讓我玩真的。 

 
勝選了擺出這種表情,相當罕見。說是贏得不夠多,但據寇老判斷, 
應該是2016年總統夢斷所致吧?
 

朱立倫拒做傀儡黨魁 

國民黨9合1選舉慘敗,閣揆江宜樺下台,國民黨內暗潮洶湧、群雄並起,競逐黨主席大位。新北市長朱立倫明確表示「不會逃避我的責任」;核心幕僚指,朱願出任黨魁帶領黨改革,但他不會當傀儡黨主席。 
蘋果日報】 

這樣的話都說出來了,馬英九怎麼會放心交給他呢? 

除了朱立倫,其他被點名的還有胡志強這條「魯蛇」。他說他不忍心不接,怪怪,都還沒聽說請他,就這麼迫不及待躍躍欲試了。也難怪,他現在失業了,何況他多年來一直想回台北權力中樞,現在更迫切了。不過,真可憐他,聲勢高峰的時候舉棋不定,如今一無所有了,等著人家可憐他,真是蠢得可以。 

郝龍斌,早在二月間就放話要馬英九負責下台,被馬英九斥責說「無助黨的團結,要適可而止。」如今他大動作辭黨副主席,被解釋為以退為進,「軟性逼宮」。不過,他輔選連勝文慘敗,難以服眾。馬英九也不必甩他,叫他沒皮條。 

王金平在「九月政爭」以後,馬英九對他咬牙切齒,餘恨未消。要馬英九把寶座交給王金平,那是不可能的事。 

有人提宋楚瑜和江宜樺,那是毫無見識的話,不值得討論。 

至於洪秀柱,或有可能,一但成真,肯定是傀儡一個,自不待言。 

拯救國民黨 馬英九必須「雙辭」 

罪魁禍首不揪出來,變再多花樣也於事無補。 

國民黨敗成這樣,必須徹底改革,決不能只搞「半套服務」。李登輝執掌總統府與國民黨多年,深諳黨國體制運作。李登輝說馬英九必須「雙辭」,確是一語道破。其實也不是只有他懂得這個道理,只是別人不敢說出來罷了。連爺爺對馬英九懷恨多年,居然也不敢打開天窗說亮話,大概是還在「居喪」,暫時閉關,不問世事罷。 

作惡多端冥頑不靈的的結果 

馬英九作惡多端,冥頑不靈,是國民黨垮台的根本原因。馬英九直到投票日前,還念念不忘要服貿早日過關。這回若不是國民黨選舉慘敗,他肯定會指使「半分忠」再硬幹一次。馬英九死咬「九二一中共識」不放,堅持將王金平案提出上訴,不肯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沉迷「馬習會」的白日夢不醒。如今,一切都已化作泡影,六年執政猶如黃粱一夢,除了把到手的江山又推還給民進黨,什麼也沒得到,死後還不知如何面對蔣經國和馬鶴齡。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