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今天是你的告別式

 

昨晚聚會很特別,主持人要大家練習「死想」,寫一篇悼念文給還活著的好朋友,想著想著,不覺會心一笑,逆增上緣大半輩子的伙伴,K,浮上了心頭。

K,今天是你的告別式,我來看你了。

上禮拜六的晚上,醫師關掉了你的葉克膜。

今天來,主要是想還給你三樣東西

中華民國國號

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五權憲法

K,這三樣東西,其實早在1949那一年,就已經作廢了,而你之所以還留在身邊,可能是為了方便忽悠世人,假裝自己在台灣的統治有正當性吧!

K,就在你彌留之際,老臣爺爺、老將伯伯、紅頂商人老董全都為你站上了舞台,他們揮舞著國旗,以亡黨亡國沒飯吃恐嚇你的徒子徒孫,但你的病情卻不見好轉。可能是他們口中喊著救黨救國救台灣,心裡謀的卻是自己最大利益,言不由衷吧!

K,你最得意的五權憲法,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也在這一次的選舉中,讓黨外候選人見識到了威力,立院質詢、查稅、檢察官強力介入司法調查、彈劾全都派上了用場,但就是沒能將對手一刀斃命。以前有效,不代表這次有用,畢竟,集權壓迫不可能永遠,公道自在人心,少了靈魂的黨國體制,終將遭到人民的唾棄與反撲。

K,這三樣東西,我就放在你的棺木上一起入土,另外,我還請人紙糊了一面梅花旗,上面寫著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一起燒給你。從現在起,我們只認臺灣,也自豪地稱自己是臺灣人。不過,不義黨產,不需要一起入土為安,那是屬於2300萬台灣人,不是你的。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