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還在護航黨產法案

 

九合一大選潰敗並沒有真正動搖國民黨的統治基礎。

2014年12月03日16:19
作者:Anka(現任立法委員助理)

九合一選舉開票之後,社會普遍認為馬英九政權已經全面潰敗,國民黨這塊百年招牌也是尸居餘氣,不足為懼,下屆總統大選必然將由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順利當選。但從昨日(2號)舉行的程序委員會來看,便知上述推斷太過樂觀。

在立法院的體制中,程序委員會最大的功能,只是將議事處交上的議案排程妥為安排後送交院會,讓院會進行一讀或二三讀的工作而已。但國民黨以黨領政,程序委員會變成卡案委員會,只要妨礙到國民黨利益的法案,國民黨委員往往不具任何理由便要求暫緩列案,如果與會的在野黨委員有異議,那就強行表決過關,不留任何協商餘地。

在昨日的程序委員會中,王育敏委員再次代表黨意,不具任何理由的將通過委員會審議的政治獻金法第十八條之一修正案從二讀議程中拉下,即便程序委員會主席再三勸說仍不願撤案。

為何王育敏委員堅持要拉下這條修正案?這是因為,該項修正案內容在於限制政黨對其所推薦的公職人員候選人的捐助金額上限。對於黨產數以億計的的國民黨而言,這項條文顯然大大妨礙了該黨利益。因此,身為「兒少尖兵」的國民黨不分區委員王育敏,自然秉持黨意,非擋不可了。

從王育敏委員的動作可知,九合一大選潰敗並沒有真正動搖國民黨的統治基礎。只要國民黨的立委一天還是立院多數,他們就不會放棄捍衛黨的利益。因此,只有在立委補選時拉下國民黨的候選人,以及持續推動割闌尾運動,讓不符民意的立委遭到罷免,才能真正打倒禍國害民的國民黨政權,讓符應民意的政策得到推動的空間。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