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的飢餓遊戲

 選前,國民黨大打「安定」牌,恐嚇若不投連,台灣難安;選後,國民黨祭出的救命「安寧」牌,卻是毛內閣葉克膜。是的,安寧病房的安寧。

六年馬朝,毛治國從交通部長、副院長再到院長,官運一路亨通,提起政績,卻無一件可傲人。媒體形容他樂作「哆啦A夢(小叮噹)」,擅長幫主人做事,絕不爭功,卻無法解釋電信長才的他,為何坐視台灣蹉跎不前,4G才剛起步,南韓卻已拚進速度快一千倍的5G了?交通長才的他,為何坐視高鐵破產,別無良策?身為食安會報的召集人,又默默看著一年三起的食油風暴摧殘台灣?馬總統真想靠「無為而治」的「毛記」小叮噹撐起最後半邊天嗎?還是,國政擺爛下去,反正苦的只是人民及新主席了。

毛治國升官的理由是他做了一年十個月行政院副院長,政務能「無縫」接軌,坐實馬英九並沒有看清楚「執政無能」的民怨所在,無縫接軌就意謂「江規毛隨」,顯示他只想找乖乖牌苟全政權,明年此時,馬總統恐怕鞠躬三十秒(昨天十秒)都不夠了。

馬英九這兩天先推出主席、閣揆人選的「猜謎秀」,昨天則是演出「歌唱秀」,大唱「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卻忽略了前三句「民生凋敝、國步艱難,禍患猶未已」,那才是他的「政績」啊!

馬英九的做法有如電影《飢餓遊戲》中那位治國無方的總統,把人民的生死存亡當成遊戲,再包裝成選秀大會,最後星火燎原,全民抗暴。「安寧」牌葉克膜昨天登場後,預告著台灣版《飢餓遊戲》即將上演。(藍祖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