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苦不能怪政府?

 

民視新聞報導,國民黨選舉潰敗,馬總統請辭黨魁的時刻,副總統吳敦義在代表總統接見國家建築金質獎與品牌玉山獎得主時,以夫妻關係比喻政府與人民的關係,強調政府做不好應該多督促,而不是批評,如果妻子常常這樣對待丈夫,就會有小三的危險。吳敦義的「政府人民夫妻論」引來宅神朱學恒的批評:「就是你講這種比喻,讓人民沒辦法接受,那誰是小三,是其他政治人物嗎,是中國共產黨嗎,是什麼樣單位叫政府跟人民之間的小三。」

吳敦義的「政府做不好不能批評」說,令人想起中國流行話「命苦不能怪政府,點背不能怪社會」,也讓人終於明白,為何馬政府要找「油電雙漲」這種小三氣人民,要讓「美牛進口」這種小三來傷害人民健康,要找「證所稅」這種小三來氣投資者,要找「中國」這種小三來矮化台灣,要找…(族繁不及備載)。原來馬政府把所有的督促視若批評,所以才會「民之所惡,全力以赴」。

好了,這次人民,這位馬政府眼中的糟糠之妻,終於展現「犀利人妻」的威猛,用選票制裁了馬政府這位「應該殺千刀的惡夫」,沒想到這位「惡夫」不知反省,還嘻皮笑臉,還自認找小三有理似的發表「政府做不好只能督促,不能批評」的謬論,把失能失德的執政責任推給人民,真是「殺千刀的」!(作者為台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