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是撕票機嗎?

2014年12月08日13:48

作者:倪國榮(新竹市、自由業)

扁到底是吸票機還是撕票機?對於國民黨?

九合一大選後形勢丕變,新一期的經濟學人雜誌(Dec. 6th - 12th)把香港與台灣連在一起反中談,台灣反中的具體表現就是讓親中國民黨慘敗,親中政策當然一一撞鐵板。另外的撕票機含黨產、紅頂商人頂新案,那麼扁案是不是?

隨著時隔六年多,情緒波濤轉定,判決如國務機要費竟赫然無罪,那麼當年紅衫軍在鬧什麼?初審蔡性法官怒判二十年,他在怒還是假仙?其他扁以實質影響力獲罪如龍潭案,更是法書無有,匪夷所思。

六年來,馬是越來越差的,扁是越來越清楚,扁未貪圖國庫,扁給人民充份民主自由,軍警未對人民施暴,經濟上反而馬差。這樣的扁馬對比,扁要不成為國民黨撕票機也難,只要一日不讓他保外就醫,六年前侮罵扁不投民進黨的人漸漸會愧疚的,讓扁不要死在獄中相信不僅是汎綠的共同期望,也是紅衫軍之輩的一點後悔與補償。

扁案成了大家共同傷痕,司法塵埃漸落定,國民黨敗劣既顯,社會惶惶不安之餘,當然扁會成為國民黨的撕票機、民進黨的吸票機,挺扁的柯大勝。

人道上實在須要讓多病的扁保外就醫,國格上也須要讓前總統保外就醫,社會呼聲在選後更為清楚。不過馬當然不會覺悟,還認為他的施政方針不錯,置扁於獄當然也是他的施政方針了。

所以呂秀蓮不用為扁絕食了,扁萬一在獄中病死,剛好凝固全民攻馬意志,來個二零一六國民黨大潰敗預告。輸者只會在九趴裡取暖,這是目前馬用毛治國老人的作用:我還是總統咧,你看行政院長牛馬走,多聽我的話。

扁確定是國民黨的撕票機,維持不保外現狀,大家就一再記起扁,一再的公民運動的動力,當然與扁治國比馬好有關。國民黨應準備好失去政權以後的處境,剩下一年多很難讓公民滿意,亦在萬眼盯下賣國不易。當然國民黨不會坐以待斃,也無法斃掉扁的影響力,馬英九這個中共所稱的地方頭頭下場何處去,會不會讓新國民黨切割?預料小蔣李扁三朝的影響力與藍綠合作的公民運動結合,將為二零一五批馬主流,不須民進黨聲嘶力吼,國民黨的分裂包含扁議題在內會難以收拾,溜滑梯往下撞下場難以形容,馬真是不要釋放扁啊。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