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的:波士頓通訊幫治國

 媒體戲稱九合一大選是中國國民黨自1949年以來最大的潰敗,行政院長江宜樺因此下台,不過行政院副院長兼食安小組召集人的交通幫毛治國,不僅從不必為食安負責,卻能開開心心接任行政院長。毛治國在馬英九執政期間,雖然歷任交通部長、行政院副院長時間頻出狀況

(link is external),不過官位一路順暢,而且毛治國還力挺遠通徐旭東。毛治國在2013年12月頒發「智慧運輸獎章終生成就獎」給予徐旭東時,甚至強調:「徐董事長絕對值得這個獎章」,更希望ETC的故事可以被廣泛分享(link is external)

顯然毛治國行事風格與馬英九如出一轍,完全不知道民怨在哪裡。為何馬英九這麼力挺毛治國呢?原來,出身麻省理工學院(MIT)毛治國與哈佛的馬英九都是國民黨職業學生大本營「波士頓通訊」(link is external)的成員。

馬英九與周美青對波士頓通訊貢獻不少心力。圖:作者翻攝。

「波士頓通訊」對國民黨專制統治有傑出的貢獻,除了為國民黨獨裁統治護航之外,也抨擊追求自由民主的台灣留學生,而且,必要時還公然恐嚇台灣留學生的生命。台灣媒體不告訴我們這些歷史,不過美國媒體卻告訴我們:波士頓通訊就是國民黨特務刊物。1977年4月25日,美國媒體Monday以標題「U.S. Foreign Students vs. Government Spies」報導指出,國民黨透過「反共愛國聯盟」及麻省理工學院國民黨學生的「光華社」監視學生,並辦理「波士頓通訊」攻擊支持民主自由的台灣學生。Monday這篇報導也提到國民黨特務學生所使用的小報告表格內容,並說只要被打報告的人,他的護照會被吊扣,不然就是家人會被威脅。報導也直接點名,「代表國民黨的《波士頓通訊》(1976年4月)恐嚇MIT留學生范清亮,威脅他的生命安全。」而且,當時的波士頓通訊主筆就是馬英九。

此外,The Daily Illin在1982年11月5日刊出專文「Made in Taiwan」專題報導陳文成命案,這篇報導引述國會議員Jim Leach和Stephen Solarz聽證會資料、CIA、FBI等資料,討論國民黨在1960-1980年代在美國佈建校園特務等問題,同時特別點名領取國民黨中山獎學金的學生負責撰寫報告與監控其他學生,而且並非每個國民黨員學生都能報考國民黨中山獎學金,只有被篩選、邀請的人才能參加考試。Newsweek(新聞週刊)在1982年5月17日一篇標題為「Spies in the Classroom的專文中,就直接指出陳文成命案與國民黨間諜學生在美國校園活動有關。不過,這些國民黨學生不認為自己是特務、間諜(spies),認為自己只是「愛國」的觀察者(Observers)。

毛治國的學校MIT報紙詳細報導「波士頓通訊」與國民黨特務學生活動的關係。圖:作者翻攝。

在1970年代,國民黨的學生「愛國」組織頗多,例如關中、馬英九、李慶華、蘇起、趙少康等人成立反共愛國聯盟,馬英九當時還擔任反共愛國聯盟美東區理事。其中,關中、馬英九先後出任「波士頓通訊」主編,毛治國也曾擔任「波士頓通訊」編務工作。至於今年參加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的丁守中,也曾接任「波士頓通訊」的編務工作。

攤開馬英九的用人地圖,可以發現職業學生大本營的「波士頓通訊」幫眾是馬英九用人的核心範圍。早在2005年馬英九初任國民黨黨主席時,黨務資歷一片空白的馬英九,就在關中與關中人馬的協助下進駐黨中央。2007年,波士頓通訊幫與愛盟精神領袖關中力薦吳敦義接掌國民黨秘書長,讓吳敦義掌握黨機器。馬英九在2008年執政以後,便啟用關中擔任考試院長、蘇起擔任國安會秘書長、2014年支持丁守中參選台北市長,現在為了自保,於是啟用波士頓通訊成員毛治國擔任行政院長。

縱覽馬英九的治國成員,原來都是美國媒體在1970、1980年代認定為國民黨特務刊物系統的波士頓通訊幫在統治台灣。如今,不小心我們藉由毛治國探究出這個治國脈絡,感覺實在毛毛的,原來馬英九是用波士頓通訊幫在治國。


< 資料來源:想想論壇Thinking Taiwa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