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與太陽花女王

中国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今年六月來臺灣時,臺灣的三一八、反核等運動能量尚未消退,他在高雄遭遇到強烈的示威浪潮,還真的被潑了一身白漆。

但中国與國民黨這兩個一心奴役臺灣的集團,同時知道掌握臺灣要掌握兩個關鍵:基層政治與媒體。

一是陸戰,一是空戰。

张志军上次來臺灣,就已經跳過臺灣陸委會的安排,直接與里層級的單位接觸,所以他還在新北市的汐止厚德里參訪,這還是個公開行程。

這事全臺灣都在發生。

甚至我自己參選失利的基隆鶯安里,也已接待過來自中国的參訪團,在我們社區休閒館座談。全基隆他們進來的里只有鶯安里,為甚麼?我們無從得知。

可以確定的是,他們的手法細膩,技藝純熟,威權力量就是這麼會玩。

中国海協会会長陈德铭,今天來到了臺灣,行程是會見臺灣的媒體高層。他見了誰?為甚麼?談了甚麼?我們一樣無從得知。

但高層底下的媒體本身,則要告訴你,這兩天最重要的事,跟兩個閨房有關,一個是福州伯的,一個是路人女子。

這是面對中国與國民黨時,我們所面臨的困境,陸軍沒兵也沒將,空軍既缺飛機也缺飛行員。

但這不表示,我們不會竹篙裝菜刀,繼續跟他們纏鬥。 

Chih-Wen Lan  

媒體高層的名單如下:

中天電視董事長馬永睿、旺報社長黃清龍、三立電視台總經理張榮華、聯合報總編輯游美
月、東森新聞雲董事長李傳偉、風傳媒總主筆夏珍、民視執行副總編廖季方、經濟日報社
長翁得元、東森電視總經理歐陽劭瑋、中央社副總編輯谷澄、TVBS新聞部副總監沈文慈。

名單引自壹週刊即時新聞:
http://www.nextmag.com.tw/breaking-news/news/20141210/11682763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