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而不死的老賊郝柏村

 郝柏村日前到中山大學演講時,不僅又重提了一次「皇民說」,甚至又進一步指稱柯文哲的祖父之所以在二二八事件時被拘禁毆打,與他的基本思想有關,言下之意,似是認為柯文哲的祖父遭受政府如此暴行是罪有應得。

依郝柏村的言論推斷,在他微小腐朽大腦的認知中,林茂生(全台第一位留美博士)、阮朝日(日本福島大學經濟系畢業、新生報總經理)、張七郎(醫生、制憲國代)、湯德章(律師)、陳澄波(「台陽美術協會」創建人)等所有二二八事件中,遭受國民黨政府暴虐、無理、粗蠻殘殺的台灣人民,全部都是基本思想有問題,並且罪有應得。

台灣人啊,是可忍,孰不可忍?我們還要鄉愿的主張「超越藍綠」或「藍綠和解」嗎?當我們不去釐清真相、追究責任並落實轉型期正義,換來的不會是和諧與安定,而是我們無辜受難的先烈們持續被殘暴無恥的劊子手恥笑「基本思想有問題」。這,難道是我們可以接受或應當忍受的社會現實嗎?沒有真相就沒有和解,公平正義亦無法超越,唯有徹底根除威權時期所遺留的不公不義,台灣社會才會和諧,台灣政治方能清明!

(作者為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法律研究所博士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