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計劃夜未央

 馬英九先生在中國國民黨九合一敗選後被迫辭去黨主席的位子,坦白說,這對本人而言是一件很遺憾的事。還記得2013年初,馬先生為了掌權而第三度參選主席大位,明顯違反中國黨的黨章與人民團體法。當時中常會為了替他解套,還以熱烈「鼓掌」的方式,通過馬先生參選未與黨章抵觸的決議,不僅台灣社會觀感不佳,連黨內都有不少反彈的聲音。 

雖然這是中國黨的家務事,但在下當時可是舉雙手雙腳贊成馬先生的留任。從世界歷史借鏡,當年英國在二戰末期差點採用〈特種作戰部門〉試圖暗殺希特勒的計劃,號稱「福斯利作戰」(Operation Foxley)。然而,丘吉爾首相的部屬在最後一刻極力勸阻,認為把希特勒留在德國反而更有價值。其理由如下︰「暗殺希特勒不僅可能讓他成為烈士,進而激化納粹的反擊。而且希特勒一意孤行,戰略粗劣頻頻出錯;所以沒有道理把這個正在替我們毀滅德國的人物移除。」同理可證,一年多前在下的淺見是愛台人士都該全力支持,並敦請馬英九競選連任黨主席。因為打從他上台之後,馬主席就努力不懈的執行許信良多年前要「讓國民黨從地球上消失」的誓言。個人以為,將來台灣的歷史上也許會記上這一筆救國救民的「馬桶作戰」(Operation Horseley)的計劃。
 
事實也證明,馬先生的留任對台灣絕對是一個加分。沒有他的剛愎自用,少了他的極端自戀,中國黨也許不會在這一次九合一選舉中遭滑鐵盧。而且,還好中國黨內最不缺的就是唯唯諾諾的奴才,多年來跟著馬主席的屁屁聞香;否則三缺一,面對這個根深蒂固、組織綿密、又是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台灣人民還真是沒戲唱。
 
此外,一個更振奮人心的消息就是國民黨10日剛出爐的敗選報告。瞧瞧這些冬烘八股又制式的敗選六大結論:「選民以選票來表示對本黨執政的不滿」、「未能有效整合網路與實體力量」、「本黨無法獲得多數青年人認同並忽視了青年與網路動員力量」、「首都選戰影響外溢擴及其他縣市」、「忽略選戰議題走向未能即時調整選戰策略」、以及「站在部分公民議題團體對立面影響本黨議題掌握回應」;洋洋灑灑的一堆,完全只是描述「症狀」而不肯面對「病因」的藉口。雖然,部份同黨立委也痛批這份報告不值得看,有些中常委甚至批判輸到脫褲了,但檢討報告只有2A4紙,不過代理主席吳敦義依舊展現他很會轉彎的本事。吳主席表示檢討中沒有出現「抱怨」的字眼,是一份坦承、深入、公允、反躬自省的報告。
 
總之,看到中國黨的權力核心並沒有覺醒,不禁要為「馬桶計劃」夜未央而感到萬分慶幸。當然,台灣政壇近日有許多頭人都大聲疾呼要馬先生下台,但基本上,本人對馬先生的「自我感覺良好」有相當的信心。同時,也覺得馬英九留在中國黨,對越戰越勇的台灣公民力量更有價值,讓人對2016進行「不肖立委的大掃除」有很深的期待。
 
最後,也藉這個機會順便幫最近又蛇出來的過氣政客,且頻頻放話的施明德先生釋疑一番。據說,他因預言民進黨將在2016贏得政權造成一黨獨大缺乏制衡的苦難而毛骨悚然。其實施老先生真的不用擔心,假如台灣人民能夠扳倒家大業大的中國國民黨,我們還會怕小咖的民進黨一黨獨大嗎?更何況,台灣還有台聯、綠黨、樹黨等等諸多本土的政黨值得人民的扶持,只要公民力量的第三勢力蓬勃發展,連最顧人怨的蔡正元罷免案都已見曙光了,人民自然有辦法發揮監督制衡的作用。對了,既然談到監督制衡的問題,借問一下施老先生,您的百萬紅衫軍的結餘款細目到底在哪裡?
< 資料來源:TOTTORO當家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ottoro

Tottoro
作者 TOTTORO,本名鄭麗伶,從小立志寵物是越多越好,念了獸醫。赴康乃爾研讀魚類病毒,吃了不少炸鱒魚。威斯康辛大學病毒博士畢後留校察看任科學研究員近二十年。現已退休專管自家的「動物園 」和四條腿的TOTTORO、 演布袋戲(Taiwan Puppet Troupe at UW-Madison)、玩冰上石壺(Curling),也是FAPA和北美州台灣人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