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夫子和平獎 連戰‧普廷‧卡斯楚

 趕在諾貝爾和平獎頒發給巴基斯坦少女及印度沙提雅提之際,中國宣布了今年「孔夫子和平獎」的得主。得獎的是…(鼓聲),古巴前總統,現年八十八歲的卡斯楚!然後(現場一片死寂),包括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等美國媒體都說,很難把卡斯楚跟「和平」聯想在一起!

看到這則新聞時,我笑到差點跌下來。後來看看中國這孔夫子和平獎的歷任得主,也就見怪不怪了。第一屆得獎者是台灣的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爺爺),可惜連爺爺時間喬不來,沒能親自去領獎!隔年的得獎者是,俄國回鍋的總統普廷。普廷和卡斯楚都曾入選為世界十大獨裁者,而今年同被提名的有同樣列名十大的伊拉克總理海珊及利比亞強人格達費,「可惜」這兩人都已仙逝,因此獎落卡斯楚。

中國一向認為諾貝爾獎「反中」,二○一○年中國人權律師劉曉波獲諾貝爾和平獎後,中國不僅監禁劉曉波,不讓他出席領獎,還乾脆設個中國版(山寨版?)的諾貝爾獎,也就是孔夫子和平獎。

中國對「和平」的定義…(思考中)?唉!還是叫那些喜歡啃四書五經文言文的人回答吧!

結論是:我真高興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作者為美國台僑,醫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