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黨產 不要黨徽 不要馬英九

 

 

九合一選舉為國民黨籍的候選人確立了一個新的操作模式:不要用黨徽。從看板到傳單到候選人的名片,統統不要見到黨徽。當然,更不要使用和一個受全民唾棄的黨領導人的合照,選戰期間也要盡量避免讓「馬塞」、「票房毒藥」之類的東東來輔選。候選人對黨唯一的期待就是要補助款,越多越好,越快越好。 

 
國民黨提名的首都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文宣上面居然不見黨徽。 

 
連勝文的競選總部,不見任何國民黨的標誌。 

 
朱立倫的競選總部,「簡單明瞭」。別忘了他還是黨副主席吔。 

 
吳志揚的文宣一點也不像競選海報,還把文化部的標誌都貼上去(左側),可偏偏就是「忘記」了黨徽。 

 
吳志揚的競選總部,他連制服都不穿。 

 
 

魯蛇胡志強文宣不用黨徽,他也不穿國民黨團隊的制服。 

嘉義市長候選人陳以真,不但看板上沒有國民黨徽。她更拒絕馬英九站台輔選。民進黨在她的看板旁掛看板,寫著「投給陳以真就是支持馬英九」,外加巨大的國民黨黨徽。結果造成陳以真選情迅速下滑。塗醒哲逆轉勝當選。 

 

原被看好的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意外落馬。她的哥哥國民黨大老張榮味感嘆說,一提到馬英九,選票就去了了,說得一針見血。 

 
張麗善的選舉看板,也完全嗅不出一絲國民黨的氣息。 

反觀民進黨的候選人,他們不但個個清楚表明自己的黨籍,也歡迎黨主席蔡英文輔選。 

 
 
 
 

國民黨人這種手法已經成為樣板。如今有立委補選的候選人也沿用此法。 

切割?許淑華看板 不見國民黨徽自由時報】 

 
黨徽啊黨徽,你在哪裡? 

另外有一點值得觀察的是,在九二一選後,落選的國民黨人對黨中央多半敢怒不敢言,或欲言又止。但是昨天蔡正元出面爆料硬扯破臉,而且點名直指馬金,這個反應會不會也成為未來的藍色魯蛇們的一個新模式,有待觀察。 

蔡正元爆料 藍高層來電阻連「滅頂」TVBS】 
謝國樑談頂新案 政府「拿人手軟」聯合新聞網】 

 

 

在2016年的立委選舉中,黨中央若不預先防範,相信這種隱瞞黨籍、拒絕黨領導輔選,要補助不要黨徽的做法將被藍營普遍採用。 

至於2016年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會不會也採用這個模式,此時言之尚早。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