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烈不滿 美國習以為常

 

 

美國18日完成對台出售四艘派里級巡防艦的程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今天對此表示,中方強烈不滿並堅決反對,已對美方提出交涉,保留採取進一步行動的權利。台灣新生報】 

強烈不滿又怎樣?美國幹嘛凡事都要讓中國滿意?中國蠻橫的在東海南海示威挑釁擴張,何曾讓美國滿意?何曾讓日本滿意?何曾讓台灣滿意?又何曾考慮讓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和印尼滿意? 

 
中國主張的南海疆界,侵門踏戶一路劃到鄰近國家的海灘,霸道不可理喻。 

堅決反對?難不成中國要宣布成為美國的一州,那樣就可以選派參眾議員到華府的國會山莊去投反對票? 

保留什麼進一步行動的權利?沒有人剝奪中國這個權利,中國要採取什麼進一步行動就儘管去做,何必嚷得那麼大聲,怕別人聽不到嗎? 

歐巴馬都已經簽署了,美國都已經完成法定程序了,還叫什麼堅決反對,這種外交手段,實在很不上道。 

中國愛當老大,總是嚷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何不拿出行動表達?既然台灣要買巡防艦,中國就該搶著付錢,這樣還有點老大的樣子,你說不是嗎? 

中國外交部: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喲喲喲!又來了又來了! 

美國出售軍火給台灣如果算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國也只好忍痛被干,不然還能怎樣? 

中國是不是獨立國家啊?怎麼一天到晚被粗暴干涉內政呢?中國是小國嗎?是弱國嗎?怎麼老是被欺負,這跟滿清政府有什麼差別? 

中國這樣沒有能力維護自己的主權,南怪台灣人不願和她統一,難怪香港人都不願承認自己是中國人。 

中國應該向台灣學習,學習如何維護主權,保護自己的內政,不會動不動就被外國粗暴干涉。 

秦剛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方核心利益。他說,(出售四艘派里級巡防艦) 嚴重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精神,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
蘋果日報】 

台灣問題難道不是關係到美國的核心利益? 
台灣問題難道不是關係到日本的核心利益? 
台灣問題難道不是關係到東南亞國家的核心利益? 
中國只關心自己的核心利益,不顧他人的核心利益,誰還會尊重她呢? 

八一七公報又不是條約,中國人老是把它當聖旨,這是中國人對國際政治的無知。中國不爽,應該去找尼克森理論,這與歐巴馬何干? 

石原慎太郎再提「支那」 中國強烈不滿 

日本前東京知事,目前擔任「次世代政黨」最高顧問的石原慎太郎,昨天正式宣布,退出政壇。他在昨天的記者會上,多次以「支那」稱呼中國,再度引起中國強烈不滿。 

石原不改以往強硬作風,多次用「支那」稱呼中國,還說希望「支那人冷靜點」,引發中國媒體一片譁然。
民視】 

中國越是強烈不滿,石原說得越爽。 

美國人用英語說 China,法國人用法語說 Chine,義大利人則說 Cina,瑞典人說 Kina,中國都沒有意見。為什麼日本人用他們自己的語言說聲「支那」,中國人就血脈噴張如喪考妣?中國人想「規定」日本人如何說日本話嗎? 

石原慎太郎又不代表日本政府,中國人不爽,難道又要日本政府道歉? 

中國人稱日本人「鬼子」「倭寇」「倭雜」,日本人何曾表達強烈不滿? 

中國人該關心的是國民素質。若是走到哪裡去都惹人嫌惡,叫支那或中國有什麼不同? 

中國的強烈不滿 人們早就習以為常了 

中國在有主權爭議的南海島礁大興土木,企圖佔為己有,妄想控制航道。中國軍艦沒事就到日本的尖閣群島附近巡邏挑釁,最近還派飛機穿越宮古海峽向美日示威。中國根據自己的「歷史主權論」霸陵台灣。這樣的一個價值觀不隨從普世價值的落伍政府與人民,當然得不到文明國家的尊重。三不五時的被粗暴干涉內政,動則叫囂強烈不滿,人們早就習以為常了。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