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息的台灣薪火

 台灣學教育先驅—鄭正煜老師不幸於世界人權日十二月十日過世,另外一位台灣本土語文運動者鄭兒玉牧師於世界人權日隔天十二月十一日過世。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曾於十四日到鄭老師靈前拈香致意,鄭老師家屬除了感謝以外,也化小愛為大愛,遞上一份鄭老師的遺願—台灣學教育建言書給蔡主席,希望民進黨執政縣市能推動台灣主體性教育。事實上高雄市在鄭老師的努力下,本土化教育已開花結果,雖然中國黨傾全力藉由高雄氣爆打擊陳菊市長,但高雄市民眼睛雪亮,且高雄市政府首開台灣先驅,在鄭老師擘劃鞭策下,推動台灣母語週政策,選舉結果綠色選票大勝,證明本土化教育和綠色執政是相輔相成的,並不悖逆。

然比較可惜的是,雖然蔡英文主席知道鄭老師的遺願,但選前台灣南社推動台灣學教育承諾書時,高雄市長陳菊和屏東縣長潘孟安都有簽名,綠色票倉最高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卻未簽署。另柯P任命同意課綱微調的湯志民擔任台北市教育局長,是不是也意味著柯P為課綱微調背書呢?

(作者為國小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