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給了臺灣甚麼?

 所以臺灣曾經得過來自中国年輕一代的甚麼?

中国人,每一代在他們自己的時代都是年輕的。

四十年代的年輕中国人,他們給了臺灣甚麼?子彈與難民。

五十年代的年輕中国人,他們給了臺灣甚麼?砲彈,單打雙不打。

六十年代的年輕中国人,他們給了臺灣甚麼?他們應該太忙了沒時間給別人東西。

七十年代的年輕中国人,他們給了臺灣甚麼?他們奪回了屬於中国的代表權,然後丟出了個《告台湾同胞书》。裡面說甚麼?「一國兩制」。臺灣沒有拿。

八十年代的年輕中国人,他們給了臺灣甚麼?他們屠殺自己年輕人的現場。

九十年代的年輕中国人,他們給了臺灣甚麼?導彈兩顆,一顆在基隆海邊、另一顆在高雄海邊。

二千年代的年輕中国人,他們給了臺灣甚麼?《反分裂国家法》。一樣,臺灣沒人要。

一十年代的年輕中国人,他們給了臺灣甚麼?目前看來,是「黑心貨」與「白狼」,還有,ECFA的「讓利」,讓到柳丁賣到中国去被倒到海裡那種掮客拿得很爽的利。

臺灣要失去中国年輕一代嗎?可是臺灣可曾向這些年輕中国人手中要過甚麼?

瞭解中国,正如我們欲瞭解體驗宇宙萬物一般,我們不曾也不會停止去瞭解。

至於失去?我沒看到中国的年輕一代有甚麼我們想要的東西會讓人覺得失去是可惜的。

We are fine as is, thank you. But no, thanks.

「太陽花運動」後有這樣一種觀點認為:大陸正在失去臺灣的年輕一代。我...
OPINION.CW.COM.TW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