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選下去

台灣社會道德偽善的意識形態還是太重,容不下一個已改過且有功績的青年,真令人搖頭。

2014年12月25日12:17
作者:倪國榮(新竹市、自由業)

陳為廷犯非禮時是個大三的學生,而且他也坦直認錯被移送法辦緩起訴了,也就是說學生本就被給予犯錯與改正的空間。如果是離開學校後犯法,就難了。

當我們看到陳在對虛偽敷衍的教育部長大眾睽睽下嚴格批判時,我們有否勇氣這樣做嗎?當陳躺臥在地為華隆事件冒車子輾過的危險,我們又有此勇氣嗎?我們在哪裡?當大埔事件陳對污吏丟鞋抗議時,我們有此勇氣又丟得準嗎?我們在哪裡?當太陽花運動陳帶著青年朋友們闖入立院,其勇敢身影堪稱驚心動魄,形塑影響國家未來的力量,我們喝采,可是我們有此勇氣嗎?我們在哪裡?

我們必須捫心自問:陳為廷從事公民運動這幾年的成績,是否遠遠超過所謂襲胸事件而且已經法辦結案?換言之,陳當時是學生初犯,同樣事件也沒再犯,而且考量其早為孤兒背景,沒有墮落成流氓惡少,反而在公民運動屢創亮眼事功,也就是他已經用具體行為把那身年輕蠻力用到有益社會正途,這樣我們還不原宥他的學生時代錯誤嗎?

以他的幹勁選上立委,當然不可能一下變成沉默寡言溫良恭儉讓領薪水了事如很多立委然,我們不須要豁稀泥的偽君子,我們須要敢猛敢攻為國家社會勇哉的立法委員。這次九合一大選讓不少年輕人勇敢參選,改變中老年紀形成的封閉利害政治生態,這是新血輪,這是太陽花從攻入立院到正示進入立院的希望與力量;不此之為,想以僵化心態為因此已了結小案大張旗鼓地渲染,把這個年輕人這幾年對社會努力的貢獻ㄧ筆打翻,是何其殘忍諷刺的行為?

陳為廷,選下去,你的認錯我們鼓掌;我們驚訝沒有資源的孤兒可以成為媒體焦點,大家關切的重點人物,他的雙親地下有知必極安慰。選下去,讓你孤兒的生命發出更強的光芒吧。你既然敢在輪子前躺臥為華隆員工拼命,這點大眾偏見的輪底壓力算什麼呢?勇敢地舉起來走下去,光明前行,相信更多有為的年輕人會跟著前行。

台灣社會道德偽善的意識形態還是太重,容不下一個已改過且有功績的青年,真令人搖頭,這樣的心態才是健康改革最大的阻力啊。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