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嬤 張藥房 將心比心

 陳為廷襲胸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許多政客不甘寂寞,也加入圍剿小屁孩的行列。曾經因為大埔事件轟動全國,將苗栗縣財政弄到休克的劉政鴻,也擺出一副義正詞嚴的形象,他批評道:「要將心比心啦!換作是女生、你的女兒、太太或親人給人家這樣,你會怎樣?」

就是這一句「將心比心」,暴露了劉政鴻的政客本質。如果我們將時光倒回過去的兩、三年前,當大埔朱阿嬤因為徵地案,而走上絕路時,試問劉縣長可曾為朱阿嬤哀悼?當黃福記先生的家園因為徵地案,被分割零碎時,試問劉縣長可曾為人民著想?當張藥房在不妨礙交通動線的狀態下,卻被怪手強制拆除時,試問劉縣長可曾將心比心?當張森文先生不堪長期的壓力,最後陳屍排水溝時,試問劉縣長可曾反躬自省?

這些答案顯然都是否定的,當國家暴力降臨在大埔這群善良、不願拆遷的民眾身上,劉縣長非但沒有將心比心,反而變本加厲,成為大財團和建設公司的幫凶,透過公權力介入大埔地區的開發。當劉縣長義正詞嚴的要陳為廷將心比心時,在大埔事件的當下,劉縣長又可曾將心比心?

陳為廷的襲胸事件我自然是不認同的,但我更反對選擇性的正義、選擇性的將心比心。尤其劉縣長經歷一系列拆家毀田的悲劇後,如今竟然還想出馬參與苗栗縣的立委補選,簡直對自己的作為毫無歉疚、毫無反省。在此我們期待苗栗縣民眾發揮影響力,讓劉政鴻落選,替張森文昭雪!

(作者為國立清華大學歷史所博士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