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我為何要絕食?

今天下午四點,前副總統呂秀蓮,要絕食了。

有人說他是為了自己的【政治行情】大動作,也有人覺得這是一個副手對八年夥伴的真愛。說真的,不管真正的理由是哪一個,我都不會去嘲笑呂秀蓮這樣的行為。

水蓮配八年期間,是的,因為權力的不可分割,兩人間或多或少,有些關係緊張。這的確。

但卸任之後,搭檔被關,呂秀蓮是這六年來,唯一一位定期探望老長官的政治人物。說真的,就算執政時間未必水乳交融,看著一個總統變成階下囚,身體狀況每下愈況,連續看了六年之後,不管是誰,都會生出同情心。

我不支持用絕食解決所有爭議,或是用絕食就想達到訴求,我不支持。但我至少願意尊重,一個人,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就像當時,我也尊重林義雄主席的舉措一樣。

希望這一切,可以安然落幕。

暐瀚 2014-12-28 de 台北

 

呂秀蓮聲明:

基於下述六個理由,我自今日下午宣布為救陳水扁前總統而絕食:

1、 前總統陳水扁所涉諸案在審理過程中,公認政治介入,呈現程序瑕疵,違反司法程序正義。

2、 陳水扁在台北監獄所受待遇,違反「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與聯合國有關囚犯管理的相關規則,導致他在失去自由第三年(2011)開始併發多種身心疾病。

3、 法務部從2011年開始迄今,始終拒絕他保外就醫,違反「監獄行刑法第58條」規定,導致他的身心健康日益惡化,已有生命危險。

4、 陳水扁入獄已六年多,如今百病纏身、形容枯萎,令人鼻酸,已嚴重傷害廣大台灣民眾的感情,並加深藍綠對抗,只有還他自由社會方能止痛療傷。

5、 馬英九總統以清廉自居,但執政六年來,其親信愛將、執政團隊,甚至他本人先後涉及貪腐,危害官箴及國家安全。馬總統應下詔罪己,甚至辭職下台。

6、 陳水扁於2000年及2004年競選總統時兩度邀我搭檔參選,我們並肩作戰,甚至雙雙中彈,終能執政8年,本人且因此成為台灣唯一的兩任副總統。感恩圖報為基本的人情義理,在此一舉。

本人鄭重呼籲凡有良心血性之國人同胞,請一起放下恩怨情仇,共同結束歷史惡業,攜手經營福國利民的善業。

天佑台灣。

 

 

< 資料來源:黃暐瀚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