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應不惜辭掉黨主席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好不容易大勝,結果台南議長選舉,卻有不少黨籍議員跑票,讓絕對少數的國民黨反而贏得寶座。這些議員,形同集體叛變,為利益而重挫黨的形象,如果不開除,並永不提名,那麼這個黨也沒什麼路用了。面對黨的挫敗,在補救之際,蔡英文主席應該宣布,如果調查沒結果,懲罰不如民意,則辭去黨主席之位

 

  我主張小英如此宣示,當然鼓勵她用威脅之法。因為民進黨不同於國民黨,考評組織常不是主席說的算,如果關係人又是幾十年老黨員,有人脈,又有溫情主義,很容易逃過懲處。這次賣票關係人,有幾個四年前也幹過,只因黨仍拿下議長,又透過人脈關護,終能獲得提名資格。這次懲處,如果仍舊不痛不癢,輕輕放下,那麼未來誰敢支持民進黨呢?小英不以辭主席來威脅,恐怕考核單位又心存僥倖了

 

  小英絕對有資格以主席之位來要脅,她是民進黨的急時雨,本次大選又戰略正確,無暝無日在輔選,取得有史以來最佳成績。她在民間的聲望,雖不是最大,但有無數粉絲,儼然是未來總統的絕佳人選。如果小英敢以放棄主席之位,也幾乎等於放棄競選總統,要求黨內考評單位做出嚴厲的處置,我看必然驚動全黨,誰也不敢輕忽怠慢;也能轟動全國,使人見識她的決心,拭目以待。

 

  反過來說,假使小英做此宣示,黨內仍莫衷一是,紛紛擾擾,好像不在乎她這個主席,那麼就真的辭職不幹吧!一個黨的重要成員,假如不在乎黨的理想,不把黨的成敗放在心上,兀自在講溫情講利益,那麼這個黨的主席,真的不值得去當。

 

  台南賣票叛黨事件,最大罪惡是國民黨的「買票」,讓人見識了這個妖術集團用「金錢」翻轉局面的真面目。當妖孽現身,也正是民進黨能否自清的最好時刻,成則入主中央,不成則自取淪亡。小英果真愛黨愛台灣,就把黨主席之位拿出來,祭旗揮劍,看是斬妖除魔,澄清天下;還是孤鳳無力,引退山林。

 

2014/12/29

 

 

< 資料來源:台人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