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從來高難問

 一張嘴能不能弄垮號稱「黨國」的百年中國國民黨?馬英九們能不能告倒媒體們?好戲開鑼了,大家且觀賞罷!

國民黨決心用官司來解決「頂新門神」問題。據說馬英九要告名嘴周玉蔻,民事、刑事同時。有趣的是,根據報導,馬英九特別強調用「個人身分」。問題是,馬英九即使「九趴」,還是「總統」;既是在位總統,哪有「個人身分」可言?

  • 總統府表示,馬英九總統(見圖)將委任律師洪文浚於明天到台北地方法院遞狀,正式向周玉蔻提出告訴。(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總統府表示,馬英九將委任律師向周玉蔻提出告訴。(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控告周玉蔻的不只「馬個人」,而是萬箭齊發,包括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中常委劉大貝、頂新大掌櫃胡定吾,還有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的哥哥……。被告呢?除了周玉蔻,還可能有電視節目主持人及諸名嘴。真是洋洋乎大卡司、大製作,絕對有看頭。

不過,告倒周玉蔻及媒體主持人、諸名嘴,人民就相信國民黨、馬統幫並非「頂新門神」?能堵住質疑的眾口?其實真正揭密而丟出原子彈的「罪魁禍首」,不是被告的甲乙丙丁,而是堂堂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與謝國樑們:一個說,林德瑞打電話給連勝文競選幹部李德維,以阻卻連營的「滅頂」計畫;一個說,從總統作法來看,確實看出「對頂新集團有很大包袱」,並表示可能在選舉時,頂新提供了「支持」,所以「拿人手軟」云云。廚房的油煙瀰漫全台,任何人都可以從現象看到本質、從蛛絲馬跡中得出與周玉蔻們相同的結論。更何況「他馬的」拿錢,古早就有人證,二○○八年大選,電子新貴們的確貢獻十億;現在說十億、兩億,有差嗎?

與其告人,不如解惑。下列疑團,馬英九們先告訴我們,為什麼呀為什麼呀?這遠比興訟杜口重要得多,也更能取信於人:

■誰大讚頂新是「鮭魚返鄉」?馬英九!誰之後出任馬大選的後援會副會長?魏家!

■誰同意頂新發行TDR?誰讓魏家吸金一七一億,又匯出五十六億到中國?財政部長陳冲!

■誰同意魏應交十九.五一%股權出任一○一副董事長,經營台灣地標?財政部長陳冲!誰同意魏應交以副董事長兼一○一總經理?遂而「架空」官股大戶董事長宋文琪?財政部長張盛和!

■誰讓頂新的三重新燕廠,「迅速變更」地目圖利?新北市長也是國民黨新主席朱立倫!

■哪個部長屈身到頂新大樓,當著中國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與國民黨智庫專員謝志傳之面,讓農產品到中國?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誰下令?馬英九!

■誰保證頂新「黑心油」可以「繼續食用」?行政院長江宜樺!

■收押魏應充之時,誰縱容、坐視頂新私人飛機兩架離台飛中國?法務部長羅瑩雪!移民署長莫天虎!

■誰罵名嘴「捏造事實」,不罵頂新「黑心」?法務部長羅瑩雪!

「頂新門神」事件是不是「魔鬼就在細節中」?周玉蔻事件是不是「上帝就在細節中」?是上帝還是魔鬼?「天意從來高難問」;同胞們,繼續看下去!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