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輪替 優點浮現

 這次九合一選舉,最重要的意義應該在於許多縣市都是政黨輪替,顯示出台灣的選民已經逐漸是理性選民居多,意識形態的選民逐漸減少,對於台灣政治文化是一個相當正面的發展。

尤其,我們在這次選舉過後,看到政黨輪替之後所產生的優點,比如,台北車站前閒置八年的公車專用道,一聲令下順利拆除,交通為之順暢,而回頭看看這八年多來,更凸顯出馬、郝同黨為了錯誤政策相互掩飾的可笑行徑,如今國王的新衣終於被拆穿了,最大的受益者當然是民眾。

還有,我們也看到台中的BRT系統,當初「風光」上路,國民黨高層(包括總統)都全力背書,但是政黨輪替後才發現,原來這種急就章的政策是一種最大的資源浪費,不僅浪費公帑,更讓台灣大道的交通變得更壅塞,這不應該檢討嗎?如果台中市長不換人做,BRT這些問題會曝光嗎?

其實,台灣民眾對於選舉總是有著極高的期待,畢竟這是參與政治最直接的方法,更是對於執政者不滿情緒的最佳宣洩管道。未來,我們期待的是台灣的政治更透明,也因此民眾對於政治領導人的選擇將會更嚴苛。九合一選舉正透露出一種訊息,那就是,當民怨累積時,讓政黨輪替是一個方法,一個希望!(作者為大學教師,高雄市居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