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台灣的文化

跨年與市民同樂,凌晨1點才返家;6點又到總統府前升旗典禮,唱國歌行禮如儀;8點元旦健走,沿路當人形看板和熱情的民眾拍照。對外科醫師而言,這種趕場行程並不算什麼,不吃不喝不睡,長期連續工作,我早就習慣了。但是當年是為了救人不得不如此,現在擔任市長,是否應該花更多時間在推動市政工作,而不是當藝人。

選前,我曾多次提及,候選人應將心力放在向選民說明政見、願景、價值,而不是把許多時間花在跑攤,無奈台灣的選舉文化如此。我嘗試改變我們的政治文化,上任後我即已表達,應酬式的紅白帖跑攤,我都予以婉拒,也盼藉此讓我的局處長可以減少跑攤的壓力。

政治人物要改進,也期望民眾能夠一同改變這樣的「形式文化」。「新文化運動」只有政治人物參與是不夠的,需要台灣全體人民的投入,我們才能完成這場文化運動!

新的一年,我期許自己是一個做實事的市長,讓我們逐步改變台北的文化、改變台灣的文化。

< 資料來源:柯文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