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學的是奇皇后

是說我幾乎不看韓劇,可能因為頻率不對,不過因為某些特別因素,有時客隨主便,也就跟著別人看了幾集。發現韓劇有個特點,特別是歷史劇,如「奇皇后」這樣的韓劇,他們根本不搞「厚道」、「以德報怨」、「寬容對手」這種鄉愿文化。韓國人是有仇報仇,愛恨分明的性格,有時會想說,這會不會就是韓劇這幾年打的台劇兵敗如山倒的原因之一。因為戲劇反映現實,台灣社會的集體虛偽,輿論又慣用兩套標準來看事情,就如同台灣的戲劇一樣,都脫離現實到令人厭惡。

--

這一篇社論叫別人要寬厚,但馬英九如此苛薄殘忍折磨過往政敵時,又何嘗見有社論仗義直言。別人閒話講一句,媒體就急著跳出來替馬英九叫屈,當年如此以言論霸凌陳幸妤等無辜者時,又何嘗見這些媒體有過悲憫之心。也許我們根本不必聽這些人講的屁話,要學的是奇皇后,親手送曾經欺凌她的皇后上斷頭后,而且還要在押往刑場前,冷血的對皇后說:「我要親眼見你被處刑,送你最後一程。 」

 
柯文哲終於與馬英九握到手,他事後笑稱:「我在想死亡之握跟回春之手到底誰比較厲害?」網友一面倒地要柯文哲「不要不信邪,趕快去廟裡拜一下。」但馬...
APPLEDAILY.COM.TW
 
< 資料來源:王臻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