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除黨籍熱

 這一陣子,民主的台灣與一黨專制的中國,政黨都失火了,忙於「開除黨籍」:民進黨開除台南市議會跑票議員的黨籍;國民黨幹掉名嘴周玉蔻的「不當」黨籍;中共把周永康掃地出門。

  • 國民黨開除名嘴周玉蔻的黨籍。(資料照)

    國民黨開除名嘴周玉蔻的黨籍。(資料照)

三黨開鍘,台灣的兩黨都有人打死不退,呼冤不平;北京那一黨早已把「罪人」整肅得無聲無息。

依政黨運作的紀律,民進黨把未「一致性投票」的議員開除,理由站得住腳;它要協助司法查辦涉及金錢的醜聞,也顯示清理地方政客腐敗的決心。

國民黨開除一批賄選被抓的地方政客,理所當然;但開除周玉蔻黨籍,理由竟是「屢次在媒體上公開發表言論,攻訐本黨,言論明顯損害本黨聲譽及利益,嚴重違反黨紀」,那就莫名其妙。

國民黨的新聞稿既未說「言論」不實,也沒說是攻訐黨員馬英九或連勝文,只知含糊要打壓媒體界黨員的言論,不准掏出國民黨的髒內衣褲。

馬英九當家的國民黨,腐化無能已成人民共識,還有多少殘餘「聲譽」可供傷損?周黨員的「言論」未必有損國民黨聲譽,馬黨員的一意孤行,卻重創國民黨,他是否更應被開除黨籍?

被中共開除黨籍的大咖也姓周,罪名也有「極大傷害黨的形象」。不論事實真相如何,中共還知要詳列他貪財好色,利用職務圖利,家屬斂財等罪名,以鋪陳開除他的正當性。

周永康號稱是「大老虎」,被習近平這個醉漢武松打了;馬英九曾企圖整肅大老虎王金平,卻被老虎反擊,內傷難癒;周玉蔻區區「基層黨員」,只是烏鴉嘴,卻被曾陪更生人旅遊,傷損國民黨聲譽的代主席給宰了。

打老虎、打烏鴉、打見錢眼開的小政客,看來國民黨最心虛!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