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抓美名

蔡勝雄 南社社員 2015-01-03 23:30

隔空抓藥是騙局,連台大物理系主任都騙過;隔空抓美名,是在騙全國人。

2014/12/21馬英九到高雄武昌教會做禮拜。那是平安夜前夕。牧師是不擅拍馬屁的。慈悲真誠的郭俊豪牧師,把手按在馬先生的肩背上,為他祈福禱告說:願主賜福馬弟兄,賜予他智慧,「願他與人和解」,讓他成為「和平天使」,使社會平安和諧。深明洞察的牧師,感受到統理國政的人,竟被質疑縱容奸商敗壞食安、勇於政治鬥爭、無心無能建立司法公正性、大失民心,使人民對政府、司法失去信心。只看馬先生雙眉深鎖,嘴唇緊閉,領受這一頓祝福。不過他好像聽到這一些話。元旦他以「和解、合作、和平」,發表元旦祝詞。不過證以既發生及正發生的事實,無論國民黨內部個人黨籍訴訟事件,或前總統陳水扁的司法公義、醫病人權問題,看馬一方面藉國家公器、權位勢力死硬做政治鬥爭,一方面叫大家來和解合作。這是一篇大謊言。

尤其陳前總統事件和國民黨黨產及賄選問題。不依公正司法與國際人權公約訂遊戲規則,「空喙poo-舌」叫人來和解合作,簡直是用收編山賊的手法,來騙取和平使者的美名。

對扁案,他說,他不插手司法個案。卻在案件進行中,對一、二審判決有意見說,審判不能背離「社會的期待」(不能這樣判,要那樣判)。他又說,他都依法行事。可是阿扁剛入獄時,是一位言辭便給,思路敏捷,每周發表一篇〈阿扁扎記〉。關不到五年,就變成口吃、手抖、呼吸中斷、漏尿、站立不穩,走動要人扶持的病人。全國相關科門的權威醫師及三家教學醫院鑑定阿扁「宜居家治療」。但馬的法務部找不到有同樣多重的重症囚人案例,遂判定那不是重病,不準保外就醫。等到一連串食安、收賄、國民黨敗選,馬辭主席後,似乎他想「和解」了。重組的鑑定小組也一致通過扁符合保外就醫要件。卻是從2014/12/9「釋扁已露曙光」,一直露到12月底,初審通過的送件公文,偏偏就塞阻在公路上,難以送進最後關卡。

馬的一套和解謊言,要勞動多少他的官員努力來為他圓謊,而且各個人理由不同。法務部長說,快速處理,專人送達會被認為是有特權在運作(被認為是刁難沒關係)。中監說,是想更快一點,走高鐵,因這個、那個原因,所以派專人送,卻塞在路上。中監有漏夜加班審查,等一位醫師補資料。矯正署說,阿扁不是中風(扁的任何一項症頭都比有些中風的結果更慘),不能漏夜加班處理。要再等六天才能有結果。

馬若有心把事做好,會想盡辦法努力完成它,30秒都可以通過一個人人Say No 的法案。要糟蹋人,他會用盡手段把他整死,氣死。要馬與人和解,再等一年半。牧師!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