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快秀黨產卷宗

 國民黨中央日前公布黨產,合計淨值二百卅三億餘元,代理主席吳敦義宣示,絕對沒有外界所誤解,還有不當黨產存在。

我們回頭來看,被稱為國民黨黨產研究專家的前監察委員黃煌雄,去年卸任時坦言,真實數據不明,並痛陳黨產如同魔戒。兩相對照,吳敦義與黃煌雄,你相信誰的話?

黃煌雄自二千年、第三屆時開始立案調查國民黨黨產案,直到他去年卸任,歷時十四年六個月,歸檔一百六十三案,卷宗堆疊超過一層樓高達四百八十九公分,是監察院檔案室有史以來歸檔卷宗最多的調查案。

去年,前監察院秘書長陳豐義燒毀監察院檔案,遭自家監委彈劾,當時傳言,是刻意焚燒國民黨黨產卷宗。即使有監委出面澄清,但外界質疑聲浪不斷。

如今監察院被迫出面,將利用百歲老店生日紀念,有意採「事實勝於雄辯」的策略解套,將原封不動公布監察院歷屆調查國民黨黨產案原卷宗,駁斥外界質疑「毀屍滅跡」的謠言。輿論應緊盯監察院的「自清」行動,並讓國人有機會一窺黨產堂奧!

(作者為前新聞工作者,屏東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