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和解? 我們要司法正義!

 ◎ 林瑞霞

「放阿扁有助於藍綠和解」,筆者完全不能接受這個說法!藍的說,綠的也這樣說,台灣社會如何可能建立一個基於人權、人道的普世價值,和根本的司法公平正義?

司法會以「天平」為其象徵,即希望任事用法者「內心無稱」,「不淫意於法內,不為惠於法外」,但看看陳水扁在接受司法審理的過程中,有以通案原則在辦理嗎?阿扁關成這樣,說得過去嗎?這是怎樣的凌虐?才造成這樣的病情?放人之前的一再拖延凌辱,只核准一個月保外就醫,還二百萬交保,對照中國黨,記不得的無數大咖,關了嗎?保外就醫有像阿扁這樣刁的嗎?

洪秀柱們,電視鏡頭上直罵呂秀蓮無恥的不明人士,在林益世案有這樣疾言厲色譴責嗎?明理的台灣人要的是司法公平審視論事,要同一個標準!這才是台灣人真正在乎的!根本無所謂藍綠!

中國黨在製造「叩謝皇上洪恩」,作為馬前卒輩的爍詞,然而把人關成這樣,正凸顯馬卡茸政權的殘忍無道!讓阿扁保外就醫,是遲來的司法正義和基本人道,無關乎藍綠,更無關乎「和解」!

(嘉義市桃山人文館館長快樂公民學苑創辦人)

國民黨真有心和解?

◎ 陳漢卿

高雄市長陳菊在探望陳水扁總統後,發表「台灣社會和解」。其實本人也希望台灣是個和諧的社會,也經常回味著杏仁茶配燒餅油條的日子。只是想問國民黨真的有心促進台灣社會和解?或者只是台灣人的一廂情願?設若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沒輸到脫褲子,他們會讓阿扁總統交保嗎?如果真的有心促進台灣和諧、和解,國民黨籍的立院副院長洪秀柱會公開的說:「別把貪污犯當政治犯。」

本人認為,台灣社會要真正的和解,在阿扁身體恢復健康後,必須給阿扁總統一個超然公正的司法審判,馬英九必須接受調查,而那些為虎作倀的特偵組也必須接受教唆偽證的懲處;甚至一切的不公不義必須接受嚴格檢驗,唯有這樣子台灣才有真正的社會和解。

(作者為公司負責人,彰化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瑞霞

林瑞霞
桃山人文館快樂公民學苑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