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英九」和他的兄弟

 朱立倫唱獨腳戲的「競選」黨主席,日昨到台南,跟去年底被提起「當選無效」的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等,相擁高唱「你是我兄弟」,也嗆聲「司法不要打壓特定對象」。這個場面多熟悉,不就是以前馬英九到處輔選的場景嗎?朱立倫仿效得何其快,又何其像,「小馬英九」來了嗎?

朱立倫在國民黨內,論資排輩,何德何能一人同額競選黨主席?就以馬英九為例好了,他在法務部長任內,遇縣市議員和正副議長選舉,前者八百多人被檢察官以涉賄選起訴了三百多人,正副議長部分,也起訴過半,當然其中絕大多數都是國民黨員,真正的「動搖黨本」,致被撤換。但也奠下他守正不阿的清新印象,自此聲望扶搖直上,沒多久就被力拱代表國民黨參選,輕易擊敗有高度施政滿意度的陳水扁巿長,取而代之,一路平順直登總統大位。

朱立倫呢?立委、縣長任內政績並不突出,新北巿長也是乏善可陳,還有弊案之聲隨風而聞。此次能一人參加黨主席補選,時也,勢也,非能也。觀其對國民黨產處理,態度反覆,一下子比馬英九「歸零」更有決心,一下子變「假議題」,又拗「一張桌子也是黨產」。其他關於修憲修法的問題,還是諸多「詭辯」之辭,比當年的馬英九還差許多。

李全教不但在市議員選舉涉賄被起訴,在台南市議長選舉,黨籍議員十六人,他獲廿九票,卻還賣乖「不知道多出來十三張票從何而來?」朱立倫心知肚明(包括新北市議長選舉亦然),還相擁大唱「你是我兄弟」,這樣子的朱立倫,人民還能寄望他領導的國民黨求新變革,重拾民心嗎?難!難!難!

(作者為資深新聞從業人員,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