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訓國民黨 加入民進黨

38天前,臺灣人抱著教訓國民黨的心,把票投給了最大的反對黨,民進黨,讓他們更迭地方政府,追求改變。或是,肯定民進黨的執政,選出更多民進黨籍的議員來推動地方政務。

12天前,在這些地方首長上任之日,地方議會進行議長選舉,我們看到荒腔走板的跑票行逕,民進黨的基層從政黨員水準之低、操守之敗壞,完全不顧選民授權之神聖意義。

民進黨內部的評議機制本來也可以杜絕這種惡質黨員,但機制還是由人來操作的,當這個政黨裡這些人頭大戶、毫無理念,只看利益的腐敗黨代表所把持時,我們能怎麼辦?

我們基隆出身的黨外(後來成為民進黨創黨黨員)省議員,周滄淵先生,在省議會時,曾在票選監察委員時,被國民黨以一千萬元意圖買周先生的一票。周先生當時要的,很簡單,他要選出第一位黨外監委,因此,他的那一票,不賣。最後,尤清險勝了那場監委選舉。

這是黨外前輩的精神,這是民進黨創黨元老的氣魄。

田朝明醫師曾在民進黨創黨晚會上,說從黨外到創黨,一路艱辛犧牲。做為民進黨,一定要「抱大志」。

這些見利忘義的從政黨員,這些與國民黨比爛的從政黨員,這些與社會正義與時代潮流脫節的從政黨員,可還有「大志」?

我們既然沒像別人那樣對政治害怕,嫌政治骯髒,小鼻小眼,或自命清高,另闢陣營,那就不該迴避身為臺灣公民的責任:以黨員的身份,鞭策這個政黨,影響這個政黨。

如果在政治上,民進黨必須是打倒國民黨,改造這個國家體制的政黨,那改造民進黨,也是必然的。

這是做為一個公民的責任,有效參與政治團體,對其進行改造與影響,是個在正常民主國家中再自然不過的事。

在不正常的國家,更是必要的。

而我們卻只能看著這個政黨少數的從政黨員如此敗壞自我操守,如果,對抗國民黨的社會力量,沒有分裂的本錢,那對這種惡質的政治人物,我們要拿他怎麼辦?我們能拿他怎麼辦?

我決定加入民進黨。

 

 

※入黨申請經審查單位審查不通過者,入黨申請無效,但申請人得於審查單位收件逾三十日不為決定或通知,或於接到不通過之通知日起三十日內申訴。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