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狼彈琴也無益

 

對狼彈琴也無益
「現在」是「過去」的延續、演化和累積;所以要談了解威脅台灣生存的對方統治者是什麼性質的人,即必須多少了解共產黨一路來的風格表現。(網路資料,民報合成)

本屆選舉進行期間,柯文哲醫師幾次有關所謂「兩岸關係」的談話,恐令不少國人擔心他對共產中國缺乏應有的認識和警惕。我本人前此即曾撰文呼籲本土學者名流,能就此為他補幾堂課,緊急彌補他這方面的不足。

今天已見到本土耆碩彭明敏先生發表「柯P與中國」一文,列舉種種殘酷事實,指證他揭櫫的四個互相,都只是一廂情願的幻想。又另據新聞報導,台方人員在華盛頓雙橡園原駐美大使館舉行升旗,也招致中國咆哮抗議,警告美國俟後不准再有此類彰顯台灣國格活動。柯醫師所舉四個互相中的互相尊重,且看中國對台灣是怎麼一種尊重。這一記耳光甩得夠不夠重?

長久以來,對共產黨從蘇共到中共都缺乏深入認識,也絕不限於柯醫師一人。這一現象,上一世紀在歐美各國乃至昔日中國知識界都很普遍,在台灣尤其有其特殊社會背景。

自228事件而後,一般本土知識份子不獨深懼從事政治活動,甚至連帶避免觸及政治議題,而研究共產黨則恐尤是忌諱中之忌諱。因為「研究」很容易被當道視為「信仰」,因而招致不測之禍。不敢研究,又如何能認識了解?柯醫師成長生活於這種忌諱重重大環境,若對共產中國缺乏深刻了解,毋寧也是正常現象。

一般本土人士對共產中國缺乏警惕,甚至認為共產黨也是和自由社會人民無大差異正常人類,也另有一重大原因,是即出於對官方宣傳根深蒂固的不信任,認為國民黨政府一貫說謊,所說都是謊言,所以其反共宣傳指稱共產黨如何如何之壞,也是不能採信。實則正如已故作家柏楊曾經指出,國民黨的拙劣宣傳,是遠不足以表達共產黨之陰毒邪惡。

此所以在威權時代,即有本土人士認為中台兩國人民本無仇恨,雙方關係緊張純是由於國民黨之仇共反共,一旦威權解體,兩國人民即能和平友好相處。但不幸或者幸而的是,圖為窮而匕已現,總算讓台灣人民能多少保持些許危機意識。

中台兩國人民確實沒有仇恨,台灣人民也不想去招惹中國。但對岸統治者從毛澤東到今天的習近平,從未放棄終極併吞台灣,也是必須面對的現實。你把頭埋進沙土裡,邪惡帝國也仍要挾你而去。你要自保自存,就必須了解面對的是何等性質的人,才能建立必要的警惕。

有一位較我年輕朋友,對於我撰文常援引歷史掌故很不以為然,認為過去的已經過去毋庸多談,現代人願意聽,想討論的是時下社會議題。但「現在」是「過去」的延續、演化和累積。「過去」能為你映現出真實的「現在」。你不去了解真實的「過去」,也難以認識真實的「現在」。所以要談了解威脅台灣生存的對方統治者是什麼性質的人,即必須多少了解共產黨一路來的風格表現。

誠然,過去國人能獲得的有關共產黨資訊,只是刻板的反共八股,是漫畫中歪戴五星八角帽,面帶獰笑,手握滴血尖刀的萬惡共匪,不少國人,尤其是從未領教到共產黨狠辣的本土人士,恐都不甚敢相信共產黨真有如此之恐怖。

但對岸改革開放以來,已出現大量所謂「傷痕文學」不說,也有不少作者敢於揭露過去種種駭人陰暗往事。威權時代的反共文宣或不足為信,對方自家人抖出的血淚暴行則恐沒有置疑餘地。

我本人偶然涉獵到的幾部著作,似已足夠驗證中國共產黨的行徑,是否能稱得上是文明人。在此即聊舉三部如下。

1.《赤色悲劇》作者陳歆耕,中國新聞從業人。內容是毛澤東從最初井岡山時代即殺人如麻,所殺不僅是所謂地主惡霸,即連自己同志也殺,且是大殺特殺。被塑造成受難者的彭德懷、林彪,此時也是滿手鮮血的幫兇。

2.《精英是怎樣被毀滅的?》作者胡顯中,中共老黨員。內容是自1949年以迄文化大革命,中國各行各業精英遭逢之迫害劫難。

3.《劉少奇與晉綏土改》,作者智效民,中小學教員。內容是當年山西綏遠地區推行所謂土改時駭人聽聞暴行。

時下對岸和香港此類作品很多。即此三部已足能暴露該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諸賢是什麼性質人物。今天彼岸當國者不僅是唱狼奶長大,本身即是狼二代和狼的傳人。對他們談四個互相,只怕也是對狼彈琴,不小心更會被狼吃掉。

我本人倒願意向包括柯醫師在內,所有珍愛台灣自由社會國人,竭誠推薦上述這三部書,期能有助於建立一份「知彼」認識,而減少被騙失身風險。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敏洪奎

敏洪奎
1972年曾以筆名「孤影」發表<一個小市民的心聲>,被當時執政當局引為宣傳利器。後因感嘆執政者保守極權毫無進步,開始為文呼籲外省選民放棄敵視心態,理性面對本土化的大浪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