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又露出一個線頭了

 ◎ 劉瑩

柯P一透露想把選舉補助款拿來還房貸的消息,蔡正元就在臉書義正詞嚴的訓誡柯,選舉補助款只能用在政治用途,絕不可拿到私人口袋裡的。這適時提醒了正在追頂新獻金的名嘴們,那馬兩次大選的四億四千萬補助款呢?馬說捐給國民黨,國民黨也出示了領款紀錄,但奇怪的是,這筆錢卻不見於國民黨依規定申報的收入裡。這讓人一頭霧水,馬的競選補助款是合法的收入,為什麼國民黨不敢申報呢?如果最正當的補助款不敢申報,那其他人的鉅額捐款會申報嗎?

這時,我們就要感謝最近因買票大出鋒頭的羅淑蕾了。羅打柯MG149的重點之一,正是質疑柯用捐款名義捐入帳戶,自己再提出花用,涉及逃漏稅。最後逼得柯不得不把MG149所有支出明細都公布出來,證實九成多都是用在其他成員身上,不是逃漏稅,也不是洗錢。

所以,馬的這筆收入,也應比照柯把收支明細公布出來,否則,我們也有跟蔡正元、羅淑蕾一樣的疑問:這兩筆鉅款,有沒有乖乖用在政治用途呢?會不會只是捐出再回收,逃漏稅,甚至洗錢呢?

感謝蔡、羅兩人,讓我們不提出這樣的疑問都很難:這四億,黨收走了,之後呢?

(作者為醫師)

◎ 陳安文

名嘴質疑總統馬英九兩次大選補貼費用,共四億三千多萬元去向不明,國民黨提出多份文件與收據反擊,說明已依據《總統副總統選罷法》規定,政黨推薦之候選人其補貼費用,由推薦「國民黨」領取,且強調不是馬總統對國民黨的捐贈行為,更不是政治獻金。

越描越黑的澄清,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暫先不談馬總統是否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或《洗錢防制法》。這筆金錢對大多數人而言簡直就是「天文數字」,嘴巴只會標榜「清廉」的馬總統,難道不用公開流向及用途嗎?

將馬總統競選補助款存入「國民黨」帳戶,又沒有捐贈給黨庫或做為政治獻金,該鉅額補助款的「所有權人」顯然仍是馬總統本人。果真如此,試問,這筆錢是否已由馬總統領回或轉入個人帳戶?有無逃漏稅或其他違法情事?

(作者為公務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