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 李德威

 李鴻源認為「要責備部屬應該關起門來講」,批評柯文哲在公開場合責備信義分局長李德威會使其「在眾人前沒面子」,並擔心「李德威回到分局後,哪有權威去帶領同事」。

或許李鴻源要替李德威喊冤,愛國同心會打人的問題有高度政治性,不是一個小小分局長敢於秉公處理的。那麼請問曾任內政部長的李鴻源對此一損害國家顏面之事無人處理,有沒有責任?若分局長懍於長官壓力或高度政治性,而不敢處理愛國同心會暴力打人事件使絕不再發生,柯文哲當眾公開要求他嚴格執法否則換人,不是公開給李德威一個尚方寶劍,為分局長排除政治性壓力,以讓執法可以順利進行嗎?這樣有什麼問題?

另外,我想順便請教李德威的女兒,要嗆柯文哲很威風之前,請自問一下,您知不知道您父親放任他轄區內有辱國家聲譽的暴力事件一再發生,其實是很自我羞辱的事?

為什麼台灣的公職人員從不為有虧職守而羞愧?常用「上級壓力」等奇怪的理由推託搪塞,致台灣社會長期以來都任令官員及公務人員失職、推諉、卸責還不知羞恥地高調自吹自擂?這樣的社會文化就是大家口中偉大的中華文化嗎?是不是到了要徹底革新的時刻了?

希望台灣社會在太陽花學運之後有新氣象,也希望柯文哲真正實踐「說真話,做實事」,再加上請公職人員盡忠職守、有榮譽心、有恥辱感,而不是講情面、和稀泥的中華文化,以不負納稅人血汗錢的奉養!

(作者為財經研究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