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專用道不列市產,這樣還第一名?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已拆卻未列財產清冊。

2015年01月14日12:17
作者:路懷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已拆卻未列財產清冊,下令清查局處財產。前北市財政局長陳盈蓉指出,北市府公產管理一直做得很好,近三年連續獲得財政部評定地方公產考核全國第一名佳績。陳說,實際上所有的公車專用道都是道路鋪面,不應列財產,公車專用道設施僅為使用狀況,性質屬道路附屬設施,類似道路鋪面維護作業,於工程驗收後移交管理機關維護,根本無需再重複列帳。

陳盈蓉的說法令人好奇,「馬英九的財政部」對於地方公產管理的考核標準是什麼?弊案連連的台北市竟然可以拿到第一名?那最後一名是誰?該不會是民進黨的賴神或花媽吧?是不是該列的財產都不用列,因此財產清冊超好管理,所以才拿到第一名?不然怎會搞出一個花26億蓋的選手村,20幾天之後就要馬上拆掉的離譜政策?是因為害怕財產清冊太過複雜無法得到「第一名」,所以浪費公帑也在所不惜嗎?

公產管理第一名是什麼東西?很厲害嗎?只會堆砌數字搞得帳面漂亮,請問有個屁用?公車專用道上有候車亭、坐椅、站牌、LED顯示燈、垃圾桶…等,誰告訴你不必列財產清冊?難道這些東西被偷走都沒有關係?為何學會計的朱立倫連「桌椅」都列入黨產,陳盈蓉要不要向他好好請教一下?

雖然忠孝西路的公車專用道因為還沒啟用,因此相對設施可能沒有或很少,但也應列入財產項目只是數量為零,以便未來「啟用」時可以增添,這麼簡單的道理很難懂嗎?更何況台北市的狀況是12條公車專用道都沒有列冊,難道候車亭、坐椅、站牌、LED顯示燈、垃圾桶…等,都算「道路鋪設」或「道路鋪面維護作業」嗎?這樣朱立倫看得下去嗎?

不管公車專用道不列財產是否經過市議會的報備或核准,但明明有財產卻不列冊本來就不合常理,柯文哲只是讓市府作業「合理」而已,不知道一個「不在其位」卻「硬謀其政」的「前」財政局長是在喳呼什麼?等妳選上市長再來說吧!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