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綁架台灣

 準國民黨黨主席、現任副主席朱立倫說「台灣不能沒有國民黨、中華民國不能沒有國民黨」企圖重振國民黨聲威,只可惜從史實來看,這話正是「本末顛倒」、混淆視聽,如果從黨產來看,更是如此。

  • 作者認為,國民黨黨產扣去不當黨產就是零,要追清國民黨黨產,而不是不當黨產而已。(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作者認為,國民黨黨產扣去不當黨產就是零,要追清國民黨黨產,而不是不當黨產而已。(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根據專研國民黨黨產數十年的《今週刊》社長梁永煌的研究指出,現有國民黨黨產都是不當的,從當年國民黨由中國撤離到台灣所帶的黨產,早已用光。至於黨員所交的黨費根本入不敷出,連人事費、辦公費都不足。國民黨動輒百千億的龐大黨產,可說就是來自於台灣。所以,正本清源的說法:國民黨不能沒有台灣,而不是台灣不能沒有國民黨。

據總統馬英九父親馬鶴凌生前的法律顧問、律師王可富的說法,黨產是掠奪台灣人民的財富而來。進一步說,國民黨以執政黨的身份接收日產、巧取豪奪民間資產及,以政府補助與移轉等方式佔領了龐大的台灣資產。舉例來說,台北帝寶土地本是日治時期台灣放送協會所有,國民黨將土地改為中廣持有,中廣以88億出售給黨營事業的中央投資公司,中投再以90億賣給建設公司後變成現今的帝寶。這種「無本萬利」的生意,是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獨有,這不是歷史的錯誤,當然也不是歷史共業,而是國民黨不當侵佔台灣人資產的活生生歷史。當年窮途末路的國民黨躲在台灣休養生息之外還滾出龐大的黨產,請問:台灣人需要這樣的國民黨嗎?敢問:「是國民黨不能沒有台灣」?還是「台灣不能沒有國民黨」?

當年日本戰敗,蔣介石受盟軍委託接管台灣之前,台灣有段空窗期。那時,台灣人自理自治,未有中國軍閥割據、人民暴動的情況發生,治安之好,遠勝於國民軍隊抵台接管。再請問:台灣不能沒有國民黨?

再說「中華民國不能沒有國民黨」這話根本道出黨國沆瀣一氣的本質,就以國民黨原中央黨部的土地為例,早期國民黨以無償佔有國有土地,接著以低價承租方式取得優先購買權,之後財政部國產局以3億多低價出售國民黨,國民黨再以23億元賣給張榮發基金會。不論是無償佔領、廉價租賃、低價購買、高價售出,這種利用黨國關係的交相掩護,獲取暴利的案例罄竹難書,可說是巧取於民(台灣人民)、豪藏於國(國民黨),方可成就國民黨「偉大」的黨產!因此,是國民黨不能沒有中華民國?還是中華民國不能沒有國民黨?

是的,國民黨不當黨產歸零是個假議題,因為國民黨黨產扣去不當黨產就是零!所以,要追清國民黨黨產,而不是不當黨產而已;台灣人民更要認清中國國民黨的本質,不論是過去或現在乃至於未來的黨主席,不論形像多清新、改革多果斷,面對過去黨產不當侵佔所得的史實只會用更精密的方式包裝、用似是而非的言論混淆,甚至立法保障!所以,台灣想要好,國民黨一定要倒!

(加拿大台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