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酬庸說」言重了!那「職缺說」呢?

 嘉義市長涂醒哲任用競選總幹事許世杰,擔任果菜市場總經理,這本就是新任行政首長理所當然的人事權。重點是要把正確的人,擺在適任的位置,所謂適才適用,才是大家應該關注的焦點。是否內舉酬庸,干貧嘴者屁事!

但自由時報報導指稱「操盤手入市府,遭疑酬庸 」,引來涂市長秘書投書自清,舉證涂市長的小內閣「都不是競選團隊成員,甚至還重用前朝賢臣」。又解釋「儘管前任市長只留下六個職缺,涂仍大費周章全國徵才,遴選評選」。用以回應,酬庸兩字恐言重了。

但是,如此的辯解正所謂越描越黑,將一個問題又搞成兩個問題。

許世杰。(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許世杰。(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市府的小內閣本屬新市長不容侵犯的人事權,豈容前任市長濫權胡鬧,僅留下幾個職缺的說法?這豈不是要笑破天下人的肚皮?新市長明明已被卸任市長公開強姦了,竟還唾面自乾妙解成「重用前朝賢臣」!

請問,這些前朝賢臣有總辭後,再被新市長一一禮聘回來嗎?如有,六職缺說起非公開說謊?嫁禍?誣陷?誤導公眾認知?反之,如果沒有,豈不是被強暴公幹還沾沾自喜嗎?

涂醒哲市長不察自己已棄守人事權,還公然亂說,誤導社會認知,落人笑柄。他的秘書顧問們未能及時提醒,已失職在先;至今依然無知無覺,一誤再誤,實在令人不知要如何再說下去!

其實,不只涂市長棄守不容侵犯的人事權,澎湖縣陳光復縣長也一樣嚴重疏忽執政權的意義。桃園鄭文燦甚至拿陳縣長來比擬開玩笑,足見舉黨無人了解此人事權生死門的眉角,令人很難想像這個黨有多幼稚膚淺!竟不如單操一個的政治素人柯文哲。

退一萬步來說,如何執政若不懂得自己想,至少也會依樣畫葫蘆,對比著公事公辦吧。想想看,如果郝龍斌下任前一刻,只留下六個職缺給柯文哲派任;或者郝也失心瘋的模仿澎湖縣王乾發扮家家酒,臨走前把所有局處首長,都用事務官佔滿缺…,請您想想,這些個厚顏逢迎配合佔缺的事務官,就算有公務員身分保障,柯文哲會把這些無恥之徒當「賢臣重用」,還是通通派去打掃廁所呢?

竹本讀書會
田年豐20150114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