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難得說笑話

各行各業都有傑出的人,也有說笑話出色的人;傑出的人未必說笑話出色,說笑話出色的人未必傑出。台灣政治之所以乏味,可能是台灣政治不乏傑出的人參與,但這些人笑話說得極為拙劣。

日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難得說了三個笑話,三個笑話都跟政黨有關。

第一個笑話是「這20年來,台灣最嚴重的問題就是政黨惡鬥、造謠與抹黑」,以財力懸殊來看國民黨與民進黨,簡直就像拳擊師與小孩子,兩者怎麼惡鬥呢?

第二個笑話是「不要把黨內鬥爭的失敗,惱羞成怒變成鬥爭!」這個笑話是說給台南市長賴清德聽;第三個笑話是「這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後『得意洋洋』,以為台灣此後只剩一個政黨」,朱立倫的原意是指政黨政治而非一黨獨大或專政。

即將接任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證明台灣政治人物不擅長說笑話,既然民主的可貴是政黨政治,賄影重重、挖人牆腳的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是赤裸裸的以金錢擊潰政黨政治,朱立倫怎麼反控賴清德惱羞成怒,難道朱立倫不知民主之恥?

政治人物是把笑話說得極為拙劣。朱立倫接二連三地說出拙劣的笑話,恰好揭露民主素養的貧乏可笑。

好的笑話通常是自娛娛人,自娛娛人算是一種民主素養,可惜缺乏民主素養的政客經常把自娛娛人誤以為是自愚愚人。

< 資料來源:amisgin 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